收藏 分销(赏)

吉他调音器的使用方法.doc

上传人:快乐****生活 文档编号:2405606 上传时间:2024-05-29 格式:DOC 页数:3 大小:166.89KB 下载积分:5 金币
下载 相关 举报
吉他调音器的使用方法.doc_第1页
第1页 / 共3页
吉他调音器的使用方法.doc_第2页
第2页 / 共3页


点击查看更多>>
资源描述
吉他调音器的使用方法   吉他怎么调音?   调音是把吉他的弦调到正确的音高,使用调音器的话一般用空弦来调,在标准音的情况下调音器的屏幕上亮绿灯是正确的(不能出现升降记号)。   调音器屏幕显示的是音名,所以对音名的高低一定要非常清楚。   音名 C D E F G A B   唱名 do re mi fa sol la si   把调音器夹到琴头上面,屏幕调到自己能看到的角度开始调音,要是节拍器的话用M/T摁住3秒切换到调音屏幕上,在多人弹吉他的环境下调音需要用连接线把调音器和吉他接上去,每一个节拍器都带这样的连接线,然后把夹子夹到琴头上面可以开始调音了。   节拍器切换到调音状态中 纯调音器的话一般都是夹在琴头.   在多人演奏的环境下使用连接线   我们从吉他的第一弦开始调音,一先的音是mi的音,它的音名是E,那显示E的情况下亮绿灯是标准的音(这个时候不能带任何升降记号),显示D的话怎么办呢,首先了解一下D的唱名,re!  那这个音离标准音mi高还是低呢,答案是低了。   音低的时候怎么办   音低的时候,也就是针子在左侧的位置时我们需要把相应的旋钮逆时针拧紧一点,看针子的变化慢慢拧,直到显示绿灯为止。如一弦,显示E的情况下针子在左侧位置(图2-1),这个时候把旋钮拧紧一点,直到针子到中间绿灯为止,超过绿灯右侧亮红灯的话说明音是高了(图2-2),   有些时候针子在右侧音还是低的,比如说我们调一弦的话应该显示E 但是屏幕上显示D之后针子在右侧(图2-3)这个时候针子的位置是低了状态。   音高的时候怎么办   在标准音的情况下针子在右侧说明音是高了,这个时候把相应的琴弦往回(顺时针)拧一下。直到亮绿灯。(图2-4)   剩下的23456弦用同样的方法自己调一下吧,拧紧的时候不要一下子拧的太多。防止断掉。   2弦的空弦调到“B”   3弦的空弦调到“G”   4弦的空弦调到“D”   5弦的空弦调到“A”   6弦的空弦调到“E” 从1弦到6弦调好音之后,再可以从六弦的一弦调一下,因为刚调好标准音的弦容易跑音,需要多调一下。即使调到最佳的琴弦过一段时间之后还会跑音,所以每次练习之前先调一下标准音之后开始练琴,这个有助于提高我们对音高的正确判断能力。看一些大师演奏的视频我们会看到大师演奏过程中还会自己调音,我们一定要养成弹之前调好音的习惯。 祝你成功!
展开阅读全文

开通  VIP会员、SVIP会员  优惠大
下载10份以上建议开通VIP会员
下载20份以上建议开通SVIP会员


开通VIP      成为共赢上传

当前位置:首页 > 包罗万象 > 大杂烩

移动网页_全站_页脚广告1

关于我们      便捷服务       自信AI       AI导航        抽奖活动

©2010-2026 宁波自信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0574-28810668  投诉电话:18658249818

gongan.png浙公网安备33021202000488号   

icp.png浙ICP备2021020529号-1  |  浙B2-20240490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抖音    微博    LOFTER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