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班主任交流材料
初一(6)苏刚
前面各位老师谈了很多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谈得很好,在此我主要说一下我平时处理班级问题学生的几个例子,以供各位老师交流指正。
第一部分 学生教育方面
一、不失时机的去鼓励、表扬
现在教育常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尽管太绝对,但也不无道理。只要他表现好了就要夸,夸她又不要钱,不费力,你就动动嘴而已,但对学生就不一样,他心里是很高兴的。他的表现得到了老师肯定他们是很自豪的。毕竟谁都都不喜欢被批评。课前夸夸他可能这节可能她都会很专心,甚至多少会听一点,这无形中就是对他的一种教育。
二、要做的就是关心学生
只有让学生觉得你是在关心他,是为了他好,他才能对你俯
2、首帖耳.首先要做的就是关心他,让他感觉到你是个好老师,他要由衷的佩服你.之后他就听你话了. 被你揍他也是心甘情愿的。要真正关心问题学生,就要爱教育,爱你的学生,不能只把教师当作养家糊口的职业,就要讲奉献了。陈校:认为身边都是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狱里:认为身边是天使那你就生活在天堂。
三、要让学生敬畏你,喜欢你,感觉到你不可琢磨,当然适当的惩戒是不可避免的
四、顽固不化类型要求稳就行
只要学生愿意听你的,爱戴你就可以了.要知道一个尊重老师的学生是不会坏到什么地方去的.这也是做为人民教师的你在为社会做贡献.要求不要太高,不是人人都能上大学的.每个人存在于这个社会上都有他的价值
第二部分 我的不足之处
1、话讲的太多,婆婆妈妈的,生怕什么没讲到,上课也是这样,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吧。但安全问题说得再多也不为过,所以每到星期五最后一节课最后一句话“注意安全”我是必说的,已经坚持了好多年,因为这几年最后一节课都有我的课。
2、不能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说话不够经典,文采不好,这也是我平时说话婆婆妈妈的原因吧。文采不好就想用多说来弥补的原因。
3、对待学生耐心不够,学生犯错了容易急,容易上火,
4、把学生管得太死了。
5、勤不够,应该向削成功老师学习。
总之,好的我以后坚持,不好的我以后好好弥补,好好努力,多为韩中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