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多图真人兽,甩肉20斤告别微胖界,说说自己减肥的事。-----原帖主要内容已贴完,算完结 偶然看到有友邻说到减肥的事,推荐了天涯“二尾鱼”的帖子,感觉她的减肥贴一是健康,二是效果显著,三是适合大多数姐妹们,都是微胖星人想要移民到苗条星去。就忙不迭的搬来了,嗯,那个,看到原LZ说也在薄荷开过贴写过减肥事,那么如果有筒子看到薄荷的雷同贴应该也是原LZ写的啦~ 原帖主如果也混豆瓣,可以也来开贴写写啊,这样俺就不用搬运啦~ 多话不说,先放原网址: 不辞劳苦搬运工大妈我连图都搬来了,这些图真是太有说服力了! -------------------------我是开始直播的分割线----
2、 楼主是个已经过了30,奔着31而去的家庭妇女。 既不萝莉也不御姐,在袋鼠国过着得过且过的日子。 工作轻松,老公还行,于是前几年跟着他胡吃海塞心宽体胖了。 50kg的小身板涨到60kg,多了整整20斤肉,挂在猪肉摊上应该很可观吧。 不过幸好,小时候妈妈煨的骨头汤给力,爸妈都不高的情况下给我长到了165cm。 无论如何,2011年,楼主终于还是带着120斤的体重荣幸的跨入了微胖界。 所谓微胖,就是那种美其名曰“肉肉的”身材,穿衣扬长避短也能造成视觉欺骗。 先放两张
3、微胖的楼主,若造成不适请自行扶墙而出。 第一张,咋看还行,应该还没有造成不适,归功于宽松的上衣,遮了肚子。 不过再看腿……美吗?美吗?跟“美”有个毛线的关系啊! 第二张,同一套衣服正反两面的楼主。 这我就不说什么了,微胖们,穿衣失败就是这种效果了。 p.s. 不会有熟人吧,熟人请假装不认识楼主……谢谢 当我得知自己的体重已经60kg时,终于不淡定了,没的说,减肥吧。 在经过了108天的战斗后,楼主终于甩掉了20斤肥肉,找回了50kg的体重。 而且因为减肥方法得当,如今的50kg可比当年的50kg耐看多了。
4、 拿上面的照片对比一下,-10kg的效果,差距还是很明显吧。 同一件衣服的对比更加可观,左边绷出了褶子,左边是晃晃荡荡占不满: 说了多图真人兽,就不骗人,再放两张楼主自认为比较惊心动魄的对比图。 右边50kg,不过左边的样子已经不是60kg了,拍照时楼主已经减到了57.5kg。 楼主无耻的吼一句,现在姐想穿什么都行啊! 遮肚子遮大腿遮这遮那掩饰缺陷的长T恤都给姐从衣橱里消失吧! --------------------- 运动图 --------------------- 深蹲
5、 高抬腿 自行车 ----------------- 腰腹运动1 腰腹运动2 腰腹运动3 -------有筒子提供了薄荷网的原帖-----------大家可以组团去参观啊~~ 2012-08-17 19:24:46 100!俺来了! (现在真尼玛恶心跟风的基佬。) 各位妹纸 这个二尾鱼其实是在薄荷网减肥成功的 这是原贴: 大家可以去她空间啊 她写了好几个帖子呢 卤煮 给放到主页吧 ------------ 3159人 喜欢 喜欢 · 2012-08-16 15
6、43:45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为啥忽然披个马甲开贴说自己减肥的事呢? 主要是因为这几天泡时尚版,发现很多减肥的妹子,不少都采取极端的减肥方式。 我想说一句,菇凉,你这是何苦哇,减肥不应该以健康为代价啊。 节食断食,不吃主食,过午不食,等等等等,比三年自然灾害还要惨哇! 菇凉,stop!当心大姨妈弃你而去! 节食减下来,担心反弹吗?明明瘦了,还是不能随心所欲的享受美食吗? 这样的人生,楼主表示承受不起啊…… 刚开始减肥,楼主其实也曾经采取过相对极端的方式。 从60kg到57.5kg,楼主就是在不吃晚饭+适当运动
7、中度过的。 将近一个月,我的晚饭就是一碗水果伴酸奶,然后晚上踩电单车40分钟,再仰卧起坐100个。 早餐正常,午餐吃素少主食。 就这样,从60kg到57.5kg,几天就到了,楼主当时表示欣喜不已。 但是之后,57.5kg的体重再也没有动过…… 我至今不知道为毛,看大伙饿肚子,起码一开始体重都是嗖嗖的掉,掉个十来斤才平台吧。 我肿么减了5斤就平台了呢?楼主觉得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于是咬牙坚持了一个月时间。 一个月后,体重仍然是华丽丽的57.5kg…… 随之而来的,则是饿肚子的副作用,脾气暴躁,头晕眼花,整天不想别的就想吃的。
8、 更恐怖的是,从小不爱甜食,吃两口就腻的我,那段时间居然开始暴想吃蛋糕! 虽然克制住了,但这现象实在太诡异了(后来知道,这是因为淀粉和主食摄取不足造成的)。 我这还没真的节食断食呢,不过是省了晚餐,少吃了肉和饭,肿么就这么多状况呢? 于是那一刻,楼主终于明白,自己是饿不得的! @我是个偷摸的马甲 2012-04-16 23:18:15 必须马一个的。 楼主姐姐啊 我腰上都没有肉 就是光长小肚子怎么办呢~ 我是典型的梨形身材啊。...... ----------------------------- 肚子
9、你是说小腹吗?有个无氧动作挺减小腹的,后面会说到。 另外你有BM的困扰吗?每天能正常BB一到两次吗? 如果BM的话,小腹也是会异常突出的,理由你懂的…… 不过想局部减脂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要减脂就是全身减。 无氧动作可以锻炼某个部位的肌肉,让这个部位形状更好,肉变结实。 但是燃烧脂肪最有效的还是有氧运动,因此要无氧+有氧才是最佳效果哦。 不然下面的肌肉锻炼出来了,上面的肥肉还没有分解,那围度就更可观了。 不用担心上半身已经很瘦了,再全身减脂会更瘦。 因为运动瘦到一定程度只会线条越来越好,而不是节食出来的瘦骨嶙峋。 我减肥的时
10、候就是这样,也是下半身比上半身难减,腰围减了6cm了,大腿围才减了1cm。 直到上半身已经减到最佳状态,下半身才开始比之前减得快了些。 然后上半身线条越来越好,下半身则是围度越来越小。 所以说,刚开始减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肯定有某些地方减得快。 相对的,也会有某些部位貌似很顽固,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坚持下去就能等到出效果的那天。 · 2012-08-16 15:44:49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说正经事了,下面开8楼主57.5kg到50kg的减肥历程,先说下前后数据吧: 减肥前:体重115、腰围70cm、臀围93cm、大腿围54c
11、m、小腿围 35cm 减肥后:体重100、腰围59cm、臀围87cm、大腿围48cm、小腿围 31cm 可以看出来,楼主貌似还是属于均匀胖的,主要集中在腰腹大腿,就是女人最易囤肉的地段。 微胖界,所以各个地段的初始数据不吓人,所以咱主要对比哈。 腰围减得最多,而且胖的时候楼主腰上也有曲线,就是一直被这个现象蒙蔽着…… 再加上那些遮遮掩掩的长衣服,照镜子自我安慰还好还好,于是60kg了才醒悟减肥。 好了好了,跑题了,说减肥方法,先从饮食开始说吧。 既然不鼓励节食减肥,那么一日三餐都必须要吃,主食、肉蛋、蔬菜,一样都不能
12、少。 吃不够,身体哪来的能量帮你分解脂肪?减肥减肥,不去减脂,把肌肉都减完,有毛用? 节食瘦掉的都是肌肉,肌肉是什么?就是帮你燃烧脂肪的东西啊亲! 什么断食减肥法,苹果减肥法,21天减肥法,那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啊,21天之后呢? 节食反弹的问题,楼主就不多说了…… 于是减肥的时候就可以随意胡吃海塞吗?答案也是否定的。 减肥期间,要吃的营养吃的合理吃的足够,不能生生饿自己,饿了还得加餐。 当然了,如果减肥前你的饭量就异于常人,那么减肥期的合理饮食对你来说也是“节食”的一种吧。 具体每天该吃多少,有讲究,大胖和小胖,减肥期间也不是吃相
13、同份量的食物的。 标准在于一个数值——基础代谢率。 不知道“基础代谢率”是啥的亲请自行百度,我就不copy了。 这个数值是根据你的身高体重还有年龄来决定的,算出这个数值,就知道自己每天需要摄入多少。 楼主当初算出的基础代谢率为1200卡,也就是说每天要靠近这个热量摄入食物。 在这个热量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肉蛋主食和蔬菜。 每天早上,楼主都是麦片+牛奶+蜂蜜,雷打不动。 麦片是谷物麦片,3块45g,牛奶是全脂牛奶,1碗400-500g,再加适量增加甜度的蜂蜜。 泡一起微波炉一分半钟,搞定。 谷类麦片富含膳食纤维,对缓解便秘也有
14、好处,全脂牛奶绝对好过脱脂,丰胸啊亲! 这样一顿早餐,热量大约400多卡。 每天中午,楼主基本吃得比较随便。 因为公司楼下就是美食城,经常外食,不是新洲炒米,就是兰州牛肉拉面,或者咖喱海鲜饭。 总之就是那种一份份的盖浇饭或者粉面,有菜有肉有主食,吃饱为止。 至于周末,楼主一般都是煮面,不是北方人,但是不爱吃没味道的白米饭。 煮面的话,一束面条大概80g,再加番茄蔬菜和前一天晚上剩下的肉菜,一股脑煮一小锅。 这样一顿午餐,热量大约500到600卡。 晚餐,就比较关键了,而且可以在家里吃,自己也能掌握。 楼主的晚餐定位
15、为“主食”+“素食”。 主食为粗粮,一碗杂粮粥,或者几片全麦面包;素食为什锦蔬菜,算是楼主自己发名的乱炒吧。 两个番茄,几颗蘑菇,两个鸡蛋,再加时蔬一把,一起下锅炒出一大盘,再滴点醋,很美味呀。 这样一顿晚餐,热量大概200卡左右。 晚餐吃到7、8成饱,饭后不要立刻坐下,站立半小时。 减肥期间一天的饮食大致如此了,三餐期间如果饿的话,可以加餐水果和酸奶。 这样的饮食,不会饿着自己,就不会有暴食倾向,并且有体力进行晚上的锻炼。 是的,晚上该锻炼了,既然不是节食减肥,必然就是运动。 懒惰的胖子们,继续胖下去吧,或者节食减肥然后这不敢吃
16、那不敢吃的担心反弹吧。 好吧,楼主承认自己绝对了…… 相信世上也有节食减肥不反弹的亲,但是,开始节食前,你能确定自己也有这样幸运的体质吗? 于是,我们谈普遍现象,楼主还是说回自己的减肥吧。 减肥期间,楼主每天运动一个半小时,每周休息一天(其实应该休息两天,但是楼主心急啊) 一个半小时分割为:十分钟拉伸运动、五十分钟有氧运动,三十分钟无氧运动。 拉伸运动就不多说了,无非就是压压腿伸伸胳膊扭扭腰,热身嘛。 有氧运动有很多种,楼主采取的是跳瘦身操“Pump it up 2005”链接奉上: 为啥这么多有氧运动,楼主
17、偏偏选择跳操呢? 答案是,只要跟着节奏跳,跳标准,这个应该比较容易达到燃脂心率。 有些亲表示,慢跑了一个月为什么不见瘦,排除吃太少的情况,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没有达到燃脂心率。 慢跑、快走、这一类不使用器械自己控制速度的有氧运动,真的很难掌握。 这跟个人的体力有很大关系,如果一直不能达到燃脂心率,就算每天跑,也不会有明显效果的。 但是瘦身操不同,因为视频里有标准,跟着领操妹子跳,就算跟不上,也知道差距有多少。 坚持每天锻炼,跟不上了就自己放慢节奏,逐渐增强体力,应该一两周就能跟着跳下来了。 楼主刚开始跳时,十分钟不到就喘不过气歇菜了,后来可以
18、浑身大汗酣畅淋漓的跳完。 另外,有氧时间也很重要,运动半小时后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所以瘦身操编排的一小时刚刚好。 · 2012-08-16 15:47:32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无氧运动很重要啊很重要,有氧是燃脂的,但是燃脂效果好不好全看无氧。 为啥?无氧长肌肉呗,肌肉加速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这个因果关系说清楚了吧。 有些妹子怕运动长出难看的肌肉块,矮油,听到这话练健美的该哭了。 我们减肥所说的长肌肉,和你们想象中健美人士那样的肌肉是两码事啊亲。 要练成一块块的肌肉那得多大的运动量多大的食量知道吗?人家那还要靠器械辅助才行呢。
19、在家里自己做几个仰卧起坐高抬腿深蹲啥的就想长出那种肌肉?想太多了啦。 说楼主自己吧,我的无氧运动重点放在腰腹和大腿,臀部和小腿在这几个动作中也能一起锻炼。 首先说腿部吧,几个动作:深蹲、高抬腿、空中自行车。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所有运动图见1楼 --------------------------------- 上面这张是深蹲,瑜伽里也有这个姿势,标准是蹲下去后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于是楼主也采取这个标准,蹲下,停留3秒,站起,如此循环。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整个下半身,臀部、大腿、小腿的肌肉都有运动到。
20、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所有运动图见1楼 --------------------------------- 上面这张是高抬腿,主要锻炼大腿,图示很清楚楼主就不啰嗦了。 左右两边都抬起一次,算1个。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所有运动图见1楼 --------------------------------- 上面这张是空中自行车,这个动作是动态的,大家应该都知道,就是躺倒抬腿,空中蹬车。 建议腿不要抬起到和地面90度,抬到60度就好,因为这样蹬车可以顺便
21、锻炼小腹肌肉。 一左一右各蹬出去一次算1个。 深蹲、高抬腿、空中自行车,这三样就是我减肥期间针对下半身做的运动。 每天挑一种做,一开始每天做100个,体力不好的同学可以10个一组,做10组。 我后期都是50个一组,2组就做完了,于是增加到每天200个,别被数字吓着了,做起来很快的。 除了腿部的无氧运动,当然还有腰腹运动,下面开8腰腹,等楼主去找点图…… · 2012-08-16 15:53:14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腰腹运动也是三个,都是动图: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
22、所有运动图见1楼 动图豆瓣无法显示,请去原帖看 --------------------------------- 上面这个动作,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手臂曲伸成90度直角贴紧地面,手心朝上。 弯曲左腿膝盖,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够碰触左腿膝盖,换右腿重复同样的动作为一个。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所有运动图见1楼 动图豆瓣无法显示,请去原帖看 --------------------------------- 上面这个动作,平躺仰卧,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臂伸直,肘部贴近耳朵部位
23、 分别抬起左腿和右手并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触碰左腿脚尖,左右腿各抬起1次算1个。 ----------搬运工有话说------ 回应中无法贴图,所有运动图见1楼 动图豆瓣无法显示,请去原帖看 --------------------------------- 上面这个动作,平躺仰卧,双腿并拢,两手自然放置身体两侧。 利用腹部力量慢慢向上伸直双腿直至与地面成90度直角,抬起1次算1个。 这个动作对腰腹力量不够的人来说有点难,刚开始做不起来可以利用下手部力量。 这个动作超锻炼肚脐以下的下腹部,就是前面推荐给 @我是个偷摸的马甲 的局部
24、无氧运动。 这三样就是我减肥期间针对腰腹做的无氧运动。 也是每天挑一种做,一开始每天做100个,体力不好的同学可以10个一组,做10组。 我后期也是50个一组,2组就做完了,于是增加到每天200个。 于是,楼主做的无氧运动都8完了,基本上,就是每天腰腹运动100个+腿部运动100个。 至于具体做哪个动作,看需要,也看喜好,楼主是轮着来。 到后期,可以根据体力增加的情况,逐渐增加数量,150个,200个…… 另外,无氧运动做完后,记得好好按摩一下大小腿,放松肌肉,再做下拉伸动作。 就这样,楼主每天锻炼一个半小时,半小时无氧,
25、五十分钟有氧,十分钟拉伸,全部解释完毕。 锻炼时间都在每晚十点左右,锻炼完洗个澡就可以睡觉了。 · 2012-08-16 15:54:39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对了,再说几个健康减肥的常见问题吧,至少楼主是遇到了。 问: 健康饮食,积极运动一两周后,为何体重不减反增,甚至围度也变大了? 答: 开始运动,会长肌肉,但是原本囤积的脂肪消耗的不会那么快。 那么长出的肌肉+原本的脂肪,会使你的体重甚至围度增加。 楼主开始锻炼的前两周基本就是这样,第一个星期结束,体重增加了1kg。 可是,这是好现象,因为继续坚持下去
26、脂肪会逐渐被消耗,肌肉会逐渐增多。 同样重量的肌肉和脂肪,体积是截然不同的。 而且肌肉加速新陈代谢,所以身上肌肉越多,脂肪就燃烧得越快,那么你的身材就会越来越好。 但是,注意了,不能节食,一旦节食,运动的效果会打折扣,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节食最先消耗的不是脂肪,而是你辛苦锻炼出来的有助于脂肪燃烧的肌肉。 你一边在锻炼,一边又在损耗锻炼成果,这个账就真是不好算了…… 所以,不能节食,而是要健康饮食,摄入量至少达到你的最低代谢率。 @女青年过了27岁 2012-04-17 15:03:02 LZ你一个半小时,是连续做完的?减到这么
27、多你用了多长时间呢?LZ看到我哦! ----------------------------- 有氧的五十分钟是连续做完,中途绝对不要停,不然会影响燃脂效果。 当然了,一开始体力跟不上除外,等体力锻炼上来,可以跟着跳完,就不要中途停止了。 无氧的三十分钟,我偶尔跟着有氧后面做完,偶尔和有氧分开,在下午找时间做。 不过我前几天在天涯看到个帖子,说最佳减肥方案,是把无氧放在有氧前面做,并且一口气都做完。 说得貌似也有几分道理,因为先有氧,激活肌肉,把心率调整上来,后面有氧燃脂的效果就更好了。 我从57.5kg减到50kg花了108天,就是
28、3个多月吧,以平均一星期一斤的龟速掉肉。 这可以说是刻意控制,也可以说是健康减肥的速度原本就是如此。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的减肥速度为一周0.5kg,道理就是减得越慢,越不容易反弹。 更重要的是,身体方面也不会有不适应,还能缓慢调整体内各项机能,养成易瘦体质。 @莫奈印象 2012-04-17 15:57:11 问问楼主,把50分钟瘦身操换成跳绳可以不? ----------------------------- 有氧是这样的,只要达到了燃脂心率,并且运动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就会开始燃脂。 至于做什么有氧运动,并不是最重要的。
29、 我帖子里说了,自己之所以选择瘦身操,因为有视频参照,跟着视频跳,一般能达到燃脂标准。 但是慢跑、快走,包括你说的跳绳,没有器械辅助的话,你很难知道有没有达到燃脂标准。 没有达到的话,运动效果不大,但是也不能说完全没用,只能说性价比不高吧。 @vein 2012-04-17 16:10:38 瘦身操那个有下载地址吗? 记号下,我就是楼主减肥前的样子 ----------------------------- 2004-2009全套下载,我是做的2005热辣海滩风,私以为这里面的妹子条子最正啊…… 你也可以全部下载研
30、究,找自己最喜欢的跳,套套都有效,没什么太大差别。 · 2012-08-16 15:58:10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减肥成功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体重一直维持在49-50kg。 再放一张前天刚拍的照片,不是秀身材,秀的是这条十年前买的裙子。 其实也不是秀裙子,秀的是“十年”,额,跑题了…… --------------搬运工有话说----------------- 照片不贴了,反正很苗条漂亮就是了…… -------------------------------------------------- 这一年多来,每天
31、三餐正常,晚餐也早就不是“粗粮+素食”,而是跟着老公吃普通“米饭+家常菜”。 不过晚饭“吃饱不吃撑”以及“饭后站立半小时”的习惯还是坚持了下来。 零食甜食垃圾食品什么的,馋了也会吃,没任何心理负担,这个世界上没什么食物是一吃就会胖的。 楼主现在坚信,只要在合理搭配,正常饮食的前提下,吃什么都不会胖。 不过楼主基本戒了碳酸饮料,在家喝白开水,在外面就喝矿泉水或者豆奶(超爱豆奶啊~)。 这是减肥期间养成的爱好,运动完浑身大汗嗓子冒烟,没什么比白开水更琼浆玉露了。 真的,运动一段时间,你会爱上白开水的味道,对那些诸多添加剂和香精的饮料再也无感。
32、 至于运动方面,刚开始还一周做一次有氧或无氧,后来干脆一周一次也木有了…… 于是已经很久木有运动了(自我批评一下),体重没变化,但能感觉出来身上的肉没运动时紧致了。 @莞尔wanner 2012-04-17 22:21:14 楼主我跟着那个有氧操做了十几分钟已经满头大汗了。并且发现自己的身体惊人的不协调,悲催了。 ----------------------------- 呵呵,跟我刚开始跳一样,我也是手脚极其不协调的人。 这个操,有些动作,我跳了一个月,才忽然领悟…… 我做第一个动作怎么不是腹部累受不了,而是脖子好累抬不起来,是不
33、是哪里做错了? ----------------------------- 做错了肯定不至于,这么简单的动作,动图也表述得很清晰了。 你是在做的过程中觉得脖子很累吗? 那你尝试在脖子下面垫个枕头吧,这样每次倒下去的时候,脖子不用给力,直接倒在枕头上,这样应该可以缓解到。 或者你干脆像做仰卧起坐一样,双手抱头,起来的时候一样可以用一侧手肘去碰另一侧膝盖。 不过因为抱着头,就不一定能碰到了,但是只要腰部有扭转,尽力往那个方向去碰也是一样的。 楼主来鸟,先说说昨天晚上睡觉前提到的“反弹大考验”吧,今天忙得四脚朝天,现在才有机会码码字。
34、 针对 @xiahxiaopan 同学问的问题,我知道有些妹子担心运动减肥后会反弹,就跟节食减肥差不多。 害怕一旦不运动,就像节食减肥后恢复正常饮食,身材一样暴涨,某些退役运动员就是例子。 对于这一点,楼主想说,专业运动员每天运动7、8个小时,他们的情况和我们普通人完全不同,运动强度更是天上地下。 所以这些例子没有可比性,实在不必过于担心。 楼主的情况是,去年3月底减肥成功,4月底跟老公回了趟国,在国内待了40多天。 这段日子,就是楼主昨天提到的“反弹大考验”。 先说4月份吧,从3月底到4月底,楼主的体重保持在49-50kg,因为已经减
35、肥成功,所以没有每天运动了。 减肥时一个星期运动5到6天,早午餐除了注意合理搭配外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晚餐特意“杂粮”+“素食”。 减肥成功后,惰性使然,楼主没那个动力一周运动5到6次了,于是频率变为一周2到3次。 当时是想学习鬼妹,把运动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坚持下来,走出中国人常有的“亚健康”状态。 如果不是怀着这么点想法,也许减肥刚成功,楼主就懒得动弹了。 至于饮食方面,早午餐不变,晚餐开始放弃“杂粮”和“素食”,而是和老公一起吃普通饭菜,也不再计算热量了。 总的来说,就是像个普通人那样去吃饭,饭量异于常人或者特别能吃的就表和楼主抬杠了,楼主表示很
36、惶恐…… 于是,就这样,从3月底到4月底,楼主的体重仍然保持在50kg左右,最轻的时候49kg,下百了。 当然,这并不是真正的考验,真正的考验,在紧接着回国的那40多天里! 一个常年混在袋鼠国的人一旦回国会怎么样?乃们都懂的,一个字——吃!! 国外的食物我就不说什么了,中华饮食绝对完爆任何国家,回国不敞开肚子吃我都对不起机票钱! 楼主总共回国七周时间,前两周,楼主每天睁开眼睛就拉着老公上街找吃的,不辞辛劳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 稍微贴个一天的饮食吧: -----------我是早餐分割线----------- 排骨年糕1份、炸鹌鹑
37、1只、小笼包4个、酸梅汤1杯 然后上午去朋友家里坐了坐,加餐雀巢咖啡香滑饮料1杯 -----------我是午餐分割线----------- 中午吃的烧烤,已经无法回忆确切吃了多少,说个大概吧。 羊肉串若干串,烤鱼1整条、烤鸡翅2个、墨鱼丸2串、蔬菜若干、可乐1罐 下午和老公逛商场,看到某家红豆糯米糍好可爱,于是顺了2个下肚子。 -----------我是晚餐分割线----------- 晚上在黄河路某餐馆吃的,一桌子美食楼主表示完全hold不住。 东坡肉、叫花鸡、龙井虾仁、百合南瓜、松仁玉米、等等等等…… 因为中午没吃主
38、食,所以楼主还特意吃了碗米饭。 多嘴一句,妹子们,主食对女人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啊!!! 除了吃,运动方面更是完全停止了,公婆家里也动弹不开手脚,人是彻底懒惰了…… 于是如此这般,楼主吃吃玩玩睡睡,心花怒放的过了一个星期,第二个星期稍有收敛。 那段日子,说我不担心反弹那是假的,毕竟这是楼主第一次减肥,木有经验,网上听人说反弹听得太多了。 但是!但是!国外的食物只能叫管饱,国内那才叫享受啊!不吃不行! 也许是心里害怕或者有抵触吧,在上海的这两周,我一直没有称体重,当然,也是因为公婆家里木有称…… 两周后,我只身回到了武汉,于是,
39、吃完上海美食换吃武汉美食,btw,好怀念武汉的烧卖,555555 武汉美食突击一周后,我又消停了些,同时,远在上海的老公告知了我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他要求在回袋鼠国之前和我补拍结婚照! 拍你妹啊!你说你要拍,为什么不刚回国的时候拍呢?为什么非要等到我胡吃海塞了一个月之后拍呢? 但是没辙,婚纱照的行程已经订在了返回袋鼠国的前三天。 当楼主得知这个消息时,离拍照日期只剩三周时间了。 · 2012-08-16 16:04:35 心狠手不辣 (走路不说话) 还有三周就要拍结婚照,于是不得不面对现实了,楼主终于站到了电子称上。 清楚记得当时的
40、数字 —— 51kg。 是的,我反弹了,回国3周,20多天过去,楼主反弹了2斤,如果按最轻体重49kg算,楼主则是反弹了4斤。 楼主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惊恐,还是惊喜!开心得冒了泡泡,为啥? 因为那是怎样的3周啊!吃、玩、睡、运动更是从回国那天起就彻底停止了。 之前经常在减肥论坛里看到有些读书的妹子,在宿舍减肥,周末回家多吃了两天就反弹了2、3斤。 而楼主则是20多天啊,原本还以为自己多半会反弹得找不着北了,当时甚至想,大不了回了袋鼠国再减一次。 结果呢?从49-50kg,到51kg,就是一个没经历过减肥的人,忽然这么过日子,体重也会
41、浮动下的吧。 运动减肥,楼主表示服气了。 虽然一直用这种减肥方法瘦下来,但楼主也是从网上学来的,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健康,不会自虐,因此坚持下来。 心里多少还是抱着疑问的,但经历过那三周后,楼主是真服气了。 不过剩下的日子,楼主彻底老实了,毕竟要拍婚纱照,哪个女孩不想最佳状态出镜呢? 于是不再为了馋嘴而吃,而是尽量待在家里吃老妈的爱心菜,大鱼大肉不缺,但比外面要健康的多。 然后也象征性地跳了3、4次PIU2005,算是为结婚照临时抱佛脚吧。 拍照之前,楼主又被便秘所困扰,最终等到拍照那天,称出来的体重仍然是51kg。 拍完照我和老
42、公就回澳洲了,一回到澳洲我的便秘就好了,再称体重,50.5kg。 事实最终告诉我,运动减肥经受住了反弹大考验,国内腐败40多天后,体重仅反弹3斤(按回国前最轻体重49kg算)。 如果我是用那些节食断食、过午不食、不吃主食、或者21天方法减下来,回国40天后,结果会怎样? 至于这反弹的3斤,在楼主回到澳洲恢复正常饮食后就消失了(并没有再次进行减肥)。 然后楼主就彻底懒惰了…… 一开始为了身体健康决定保持运动习惯,一周跳一次瘦身操,后来这一周一次也给免了。 直到现在为止,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楼主过着普通人的日子,体重一直维持在49-50kg。
43、 不过长期没有运动,身上的肉真没有运动时那么紧致了,这是唯一的遗憾。 写了好多字啊,标题说了多图真人兽,再来张当初回国拍的结婚照吧,这是楼主最喜欢的一套衣服。 还没处理过的照片,楼主自己手上只有当天摄影师拷给我们的片子,处理好的照片我们至今无缘得见…… ----------------------------------------------- 婚纱很美好,大伙们还是自己去原帖看吧……为了不把运动图淹没的搬运工同学留 ----------------------------------------------- @碧螺春遇上乌龙茶 2012-04-18
44、 17:56:09 这个图片我貌似在薄荷网上看到过啊 ----------------------------- 唉,这个问题前面解释鸟很多遍了…… @阿微UD 2012-04-18 17:53:15 感谢LZ,看完你的贴,决定再次减肥,! 主要是LZ的方法很合理,之前也试过N种,但都没坚持下来 这次看到真人秀,我很信服,我也要做到, 下载了有氧操,把你的方法都复制下来, 坚持按你的3个月吧,希望有这样的效果,谢谢你的,真得很美的身材!!! -----------------------------
45、谢谢,嘿嘿,只要努力,我们都可以美美的~ @勿离勿弃 2012-04-18 17:49:58 楼主每天上班回家后还有精力做那么多运动吗,我每天回家都感觉好累,只想吃。你喜欢吃面食吗,看楼主减肥期间喜欢吃面的,我超喜欢,馒头都吃的津津有味,饼干也难以戒掉啊。节食瘦后运动是不是更好?胖的时候运动岂不是变得更壮啊。 ----------------------------- 楼主顶楼说了,自己的工作比较轻松,坐在电脑前面8小时,是不可能消耗体力感觉到累的啊。 如果你是进行的体力劳动,或者不能坐着,那的确就很难说了。 但对于一般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来说
46、所谓累,多半还是心理因素吧,因为生理上,是真累不着什么啊…… 至于面食,反正楼主吃得比米多,倒不是因为喜欢,而是比较起来,讨厌没有味道的白米饭! 楼主现在吃米饭都要伴菜汁的说,汗……很幼稚…… 至于节食减肥,我前面说的很多了,肌肉和脂肪的关系。 更重要的是,不健康,女人的身体很复杂,节食要付出什么代价因人而异很难预料。 身体状态不好了,运动效果会好吗?运动减肥是需要每天摄入足够热量的?节食之后可以吗?不会反弹吗? 一边反弹着一边运动着,还要辛辛苦苦把节食减掉的肌肉找回来,总觉得有些多此一举呀。 既然都肯运动了,说明不是懒人,何不正正经经的运动减肥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