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莱芜炒鸡
1、前期材料准备
早市上杀好的公鸡,4斤多,花了22元
这个可是正宗的地瓜粉皮,越煮越筋斗,号称丢人菜
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否则还没到嘴边就掉到地下
那你丢人可丢大发了。。。
(为了不丢人,俺都是用勺子吃)
是最小最嫩的那种,用开水一泡,那个香味能香死人。。。
2、鸡肉入锅,大火炒
鸡肉入锅以前,最好先用热水过一遍
把锅里多放点油,鸡肉入锅,大火炒。。。
小心点,最好穿上围裙,免得被溅出的热油烫伤
这个可是经验哦,嘿嘿
炒到快要沾锅的时候就差不多了
3、上高压锅,中火炖
把快要沾锅的鸡肉统统倒进高压锅里,多加点水
(诀窍:可以用热水把炒鸡的铁锅烫一下,然后把水倒进高压锅
既有利于刷锅,还不浪费资源)
然后放入盐、花椒、八角、葱段、姜块等佐料,倒入酱油上色
别忘了把松蘑一块放进去,煮的熟,还入味
4、开锅嗤嗤15分钟后,放掉蒸汽,打开盖子,放入粉皮继续煮
开锅嗤嗤5分钟即可。
嘿嘿,放入粉皮的同时你可以先偷着尝尝鲜,味道咸了或者淡了
可以酌情添水或者加盐
5、大功告成,出锅了
真香啊,晚上我把剩下的半锅都吃掉!!馋死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