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分销(赏)

Thinkpad常见问题大全转载联想工程师博客.docx

上传人:pc****0 文档编号:8909530 上传时间:2025-03-07 格式:DOCX 页数:97 大小:176.55KB 下载积分:10 金币
下载 相关 举报
Thinkpad常见问题大全转载联想工程师博客.docx_第1页
第1页 / 共97页
Thinkpad常见问题大全转载联想工程师博客.docx_第2页
第2页 / 共97页


点击查看更多>>
资源描述
q:我想升级成vista,想问一下,升级之后一键恢复是恢复到xp还是vista? a:假如从隐含分区恢复出厂设置,那当然是恢复到出厂时预装的系统;假如是用r&r对vista做的备份,那恢复出来就是vista。 q:工程师,你好!我是今年5月买的t60,core 2 cup是t5600 1.83g,内存是2g,为什么开机和关机速度都非凡的慢。有什么办法提速吗?谢谢! a:一般我们描述问题时,会有一个参照物。例如“这台t60启动花了多少秒,比那台t60开机开机快多少秒”,这样有助于我们判定是不是一个真的问题。开机或关机速度慢,可能与很多因素有关,但是诊断的思路无非是排查系统启动和关闭时究竟做了些什么。我们通常会使用autoruns和process explorer之类的工具对故障系统进行检测。针对于您的具体情况,假如您觉得一个纯净的预装系统慢,可以考虑删除不必要的启动程序,如norton等,假如您不能确信当前系统是否已经遭到恶意程序攻击,可以考虑恢复到预装系统再看看开关机速度。 q:您好,我用的是x60系列的thinkpadibm,我想请问您怎么关闭thinkvantage密码管理器啊? a:假如您只是不想频繁看到密码管理器的记录密码提示,只需要在密码管理器的“首选项”“高级”设置中将“internet explorer”和“windows应用程序”前面的钩取消就可以了。假如想彻底不用密码管理器,可以卸载css。 q:你好,ibm的笔记本都可以用指纹加密卡吗? 用指纹加密卡后是不是同样用ibm的css软件进行登录邮箱,网上银行之类的设定? a:thinkpad有pcmcia和usb接口的指纹识别器选件。使用这些选件后可以实现与集成的指纹识别器相同或者类似的安全功能,取决于配套的软件。 q:我想请问一下我的t60的x1300显卡的驱动是2005—12—20的,有没有必要更新呢?(感觉在屏幕上移动窗口的时候有点拖影)。。。。假如要更新的话那里去下呢。。。。官方网站实在太慢了。。。网上收又种类太多实在不知道该下哪个!。。。还有驱动程序和ati的催化剂是什么关系。。。一样的么?  先谢谢了!*-* a:一般来说更新新的驱动可以修复已知问题或者性能提升,但未必能解决“拖影”之类的问题。lenovo美国和中国的网站都有提供下载,一般来说美国网站的驱动会比中国网站早一到两周发布。ati催化剂是ati提供的公版驱动。但是笔记本的显示驱动通常由各笔记本制造商提供而不是ati直接提供。 q:工程师你好,问一下。我在hk买的r60,是vista 英文版的。现在想装xp(番茄花园的),删vista。那驱动怎么办?还有以后想还原vista,尽管有做好恢复盘,可是怎么用呢?谢谢! a:假如你做好了3张dvd版的原厂恢复光盘,就可以放心安装任意系统,反正有问题了可以用那3张dvd恢复。使用很简单,按顺序放入光盘,然后参照屏幕提示即可。 q:t60,同时外接移动硬盘(硬盘盒供电那种)与usb鼠标,在拔下移动硬盘时,usb鼠标也同时断电了,不知是否正常。经网上搜索,总担心主板南桥会遭受静电打击而烧毁。还好目前两次使用,外接鼠标还算正常。防静电看起来很重要了,不知道thinkpad有没有保护措施。 a:不正常,我自己经常同时使用多个usb设备,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现象,假如以很高的频率发生可以考虑报修。任何think产品都有自己的防静电设计,区别只在于防护能力的高低。 q:您好!您说的两个core 2处理器补丁(bios、windows)我早已打过,但仍然没有改观~~~怎么办?多谢了! a:假如预装系统下且这两个补丁都有安装,仍有故障现象发生,那我怀疑还有一种可能性:并非是core 2处理器问题,而另有其它问题。可以考虑报修,但是最好能够在服务站检测时证实问题的存在,否则有可能会被拒。 q:我還想請問如何以supervisor身份進入bios,謝謝了! a:开机按f1进bios。假如bios没有设置任何口令,那默认就是supervisor身份,假如已经设置supervisor口令,那么会提示输入口令,输入正确的口令后即以supervisor身份进入。 q:你好,我有一个问题。我在用presentation director时,原本使用fn+7可以打开显示方案菜单,现在却只能在lcd,外接显示器和两者同时显示之间切换。在presentation director中设置为打开显示方案菜单也没有用。机器型号是t43,xp pro。谢谢! a:可以检查是否安装了hotkey驱动,假如这个没有装,presentation derector也不会正常工作的。 q:我新买的ultrabay slim 硬盘托架 用sata 7200转的硬盘 可是在vista下 用hd tune 侧速度只有20kb左右,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a:问题的描述是否可以再具体一点。假如是指硬盘传输速度慢,建议自己用秒表计时拷贝几个大文件试试看。 q:最近一直在为我的本本t60 (加了2g内存),忽然,或不定时出现死机现象而郁闷! 现象描述如下: 1 先是鼠标找不到 2 接着黑屏(有的时候不黑) 3 硬盘灯不闪 4其他灯正常亮着 5只能按电源键强制重启 我更新了bios。显卡驱动,各种系统补丁,问题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很难琢磨!!! a:假如是core 2处理器的t60,可以考虑升级bios和windows update。假如无效,且有网络环境,可以尝试用另一台计算机检测这台t60发生问题时是已经彻底死机还是只是输入设备锁死,另外检查四周是否有强电磁干扰源等等,最好能够摸索到发生问题的规律。 q:我最近刚买了一台t61,可发现只有一个区,系统是vista,工程师说目前的vista版本没有完美的办法解决分区问题,或者说是似乎不可以,请问您有什么高见?究竟全部放在一个区里太恐怖了,一件恢复之前要完全备份一下,我现在是160g的硬盘,买回电脑后都不敢往里倒东西,请指教~ a:这个问题的补丁程序目前似乎还没有发布……另外一个分区也不恐怖,我自己用过的多少thinkpad都是一个分区呢。而且r&r对系统的保护确实也很不错,一键恢复您可以从r&r备份恢复,而不见得要恢复到出厂设置啊,速度快了很多倍呢。 q:问一下,预装vista business的t60恢复盘到底应该是1cd+1dvd还是1dvd+1dvd?有人似乎说1dvd+1dvd不能用? a:3dvd,一张引导盘、一张操作系统盘、一张驱动和应用程序盘。   一例奇异thinkpad性能问题的解决 这两天实验室的一台测试机宽屏t60p出了点小问题:忽然之间,这台thinkpad的windows xp登录变得非凡慢。说得更具体一点, 就是在开机后第一次出现windows xp欢迎界面时,输入用户密码后,需要差不多一分半钟才能见到windows xp桌面(与之对比,另一台测试用的thinkpad z60m同样的操作只需要数秒就可以见到windows xp桌面)。假如注销本次登录,退回windows xp欢迎界面,再次输入密码登录,速度又恢复正常,数秒就可以见到桌面。不论使用哪一个windows用户都是如此。 从现象来看,我猜测是某个系统服务出了问题,从而导致第一次登录时加载此服务耗时过久。但是与z60m机器开机启动服务进行对比,发现两者似乎一样(甚至z60m还要多出几个),没有发现恶意程序添加的服务。反复思考之下,回忆此t60p出问题之前,刚刚手动升级过无线网卡驱动和access connections到最新版,难道是这两者引发的问题?于是用排除法测试,结果发现只要卸载access connections,系统的登录速度就会恢复如初。貌似结果已经很明显了,access connections引发了系统性能问题。 但是反思一下,又觉得问题不能这么想:一来那台z60m上也是最新版的access connections,却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二来thinkpad的随机软件会引发性能问题,这也未免太滑稽了一点,按照研发那帮人的性格,也不太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另一个摆在我面前的现实问题就是,到底还要不要用access connections:要用,就要忍受暴慢的启动速度;不用,又觉得太不方便,究竟用了这么多年,已经难以离开了。 正在没有头绪的时候,忽然想到去查一下access connections的说明文件,这一下可被我发现了许多东西: ftp:// 这份说明文件中,对access connections的安装和使用技巧有非常具体的描述。平常不出问题的时候,可能没有人想去看这个,等真正出问题了,才发现它是个宝库,呵呵。 这个说明文件中提到了安装最新版access connections的几个前提条件,对电源管理驱动、hotkey驱动、无线网卡驱动的版本都有严格的要求,而我最近给t60p升级驱动时,图省事没有升级所有的驱动,把电源管理驱动升级漏下了。会不会是低版本电源管理软件和高版本access connections之间的兼容性问题呢?带着这个想法,我升级了电源管理驱动,然后再次安装了access connections,结果不出所料,一切都恢复正常了。这个问题总算是圆满解决了,也给我一个教训,碰到问题后,不要忙着下结论,这样很轻易“冤枉好人”,多找找多看看,也许答案就在你的手边。     q:恢复盘咋又多出一张dvd来?我的create recovery media只提示了我2张盘啊,只不过第一张在某些论坛上说必须用cd才行 a:没错,create recovery media做出来两张数据盘,再加上一张引导盘,正好3张。引导盘用cd或dvd都可以。 q:你好,我的t60 2007ee1 在播放音频文件时,如将声音调大,时常有爆音出现,在论坛里咨询了一下,发现很多网友的t60以及其他型号也有类似问题,出现爆音的地方在左边,不播放时是没有的,我想请问一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还是有些影响日常的使用 a:我不是hifi发烧友,不过也经常用thinkpad听音乐,虽然不能说笔记本的声卡和音箱有多好,马虎也还凑合。我觉得假如音频回放出现问题,硬件方面无非就是声卡或者音箱的问题,可以换用外置音箱、耳机、usb声卡来判定爆音的产生源。当然,假如您会使用一些音频处理工具如adobe audition就更轻易发现问题一些。 q:7月22日四核处理器将会大降,我想问一下现在的m55能不能升级为四核的,我在intel的网站主看到atx的q965支持四核,但是btx的没有说支持,我想搞清楚thinkcentre m55 8798可不可以自已升级成四核的,谢谢 a:thinkcentre m55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支持四核的资料,不过只要主板芯片组支持,按说问题不大。另外thinkcentre也确实会有支持四核的产品,将在合适的时候推出,应该不用等多久了。 q:你好,我的t43自从上次用su升级之后,任务管理器里面就多了一个“svcguihlpr.exe”的进程,我查了一下,这个进程应该是access connections的,不过我仅仅是安装了access connections,并没有使用它。请问这个进程要怎么样才能不让它再开机的时候运行?是不是要windows“服务”里面停止access connections main service这个服务呢? a:假如您从来不用网络切换,那access connections也没有意义了,您完全可以把它卸载。假如您希望保留access connections的功能(因为说不定以后那天又想起来要用),又不希望开启过多的服务,可以考虑安装access connections的早期版本,如3.8x版。版本号在4.x之前的access connections启动加载的服务要少,功能基本都有,操作人性化程度略逊色于4.x。 q:以前用fn+f2或者是alt+l(把alt设置成win键)锁定计算机之后想要解锁的时候刷一下指纹,桌面就连忙可以跳出来了。但是在前几天我更新了新版的指纹指纹软件后(5.6.1.3419),就发现从解锁刷指纹到桌面出现竟然要25-30秒左右。试了两个5.6的版本都是这样,没有办法,只有降到5.5.0.2918,才把问题解决了。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啊?是软件的问题还是我指纹适配器的问题呢? a:我的t60上用的指纹软件就是5.6.1.3419版,没有发现您所述的现象。假如您的问题可以通过软件降级得到解决,不排除是新版软件与其它软件冲突所致。假如您的机器上还安装有css,可以检查一下是否启用了css的指纹登录而不是指纹软件的指纹登录(这话说起来真绕口啊)。 q:你好,我在hk买了一个x60,系统是vista英文版的,当时给了我光盘的r&r的中文vista,由于没有光驱,请问我如何安装这个r&r的中文vista? a:可以购买thinkpad x60的底座选件,或者usb光驱选件。另外,我觉得更好的方案是请你的朋友吃顿饭,然后把他的usb光驱借来一用 q:我在51bbnet本本网买了一台ibmt61。型号是13u,机器自带英文的原装vista我想保留,可是用他们提供的t61-xp镜像盘恢复了系统以后没有办法使用pm8.0分区,而且在我的电脑里还能看到隐藏的6g的隐藏分区。但是用他们的恢复盘在用镜像恢复系统的时候选择全盘恢复等机器恢复完了,用pm8.0就可以分区了,但是隐藏分区却给删除了。这是什么问题?现在t61的隐藏分区和t60不同的在于,t60的隐藏分区是放在c盘后,而t61是放在c盘的前面,这是最大的区别。 a:thinkpad的vista一键恢复和xp一键恢复工作原理是不一样的,另外我没有看明白您所说的是怎样一个操作过程。至于您提到的t61和t60隐含分区的差异,其实是thinkpad vista预装系统和xp预装系统之间的差异,并不是t61和t60的差异。 q:看到sony,富士通、华硕等已经跟进推出led显示屏的产品,不知道thinkpad什么时候会出led屏的产品? a:2000年时就有带led显示屏的thinkpad 770。带led并不是什么太神奇高深的技术,假如市场有需求,我相信thinkpad也会考虑。只是我个人觉得这个东西并没有微软吹嘘的那么有用,至少从目前几家厂商推出的这类产品来看,效果实在是很让人失望,以致我忍不住想起《国产007》中达文西发明的手电筒来,呵呵。 q:现在software installer还能用么?一直都用它,结果发现最近一直没有驱动的更新,后来上网站一看,好多啊,用system update就可以更新,不喜爱用system update,因为它下载的程序都能自己设置 q:t43现在升级和安装驱动到底是用什么软件啊.software installer还是system update啊?我现在用software installer经常找不到软件....software installer和system update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a:system update是software installer的接班人。software installer虽好,但只能停留在“工具”这一层级上,system update却是包含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因此重商务应用的thinkpad要考虑企业it部门进行企业软件分发的需求,选择system update也是毫无悬念的了。不过software installer也并没有完全消亡,至少目前许多驱动程序的更新,如hotkey driver,实际上仍然是调用software installer来完成的。 q:工程师,您好!我的t43吃了点问题,情况是这样的:当不装电池单独使用交流电源时,没有任何反应,电源指示灯都不亮,也无法开机,似乎适配器是坏的。但单独使用电池时电脑一切正常。在有电池的情况下,插上交流电源,则屏幕变亮,风扇速度加快,充电指示灯显示正在充电,电脑里的软件也显示正在正在充电,但是电池电量一直不断减少,电池耗尽时就自动关机了。适配器和电池堵在别人的机器上用过,是好的。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修的话大概换哪些部件?因为机器送去蓝快却说是进水了,不给修。所以非常急。请您帮帮忙!!不胜感激!! a:从现象来看,似乎是主板电源部分有问题,通常更换主板可以解决问题。服务站的检测结果(进水)是很有可能的。 q:请问工程师:创建预装系统(windowsxp)恢复光盘时(t61),是预备2张dvd,还是1张cd1张dvd?谢谢 a:都可以,但是不排除挑盘的可能,之前我也碰到过。 q:我的t42的fn+f7无法出现选择切换菜单,非得把presentation director程序打开,手动进行切换。以前是可以进行切换的。现在恢复系统后还是无法使用快捷键。不知是什么原因 a:怀疑是hotkey driver没有正确安装所致。 q:一直有一个问题让大家比较不爽——现在fn+f3在计算机锁定的状态下不能关闭屏幕了,有很多人经常使用这个功能,可现在不行了,大家只能看着windows的屏保在那里亮着,心疼自己的lcd。。。。。。。能不能帮我们反应一下,把这个人性化的功能重新加进来啊? a:确实存在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改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会找机会反映这个问题的,因为我也心疼自己的lcd,呵呵。 q:我将x60 1706ah8 intel 3945拆了换成athteros pcie(5424)后,安装51nb里xd说的驱动(thinkpad发布的7rwc06ww)后,硬件安装列表无问题,tvt的ac显示一切正常,同时也更新了相应的一些要求更新的tvt软件。开始时相对长的一段时间里,无线上网很正常。一段时间后atheros会莫名不能上网,tvt中ac显示连接正常,信号正常,用tvt能搜索出无线网络;但是windows自带的显示无线网络的那个程序却找不到网络。ping不通路由,但有时又可以ping通,但仍然不能上网,甚至登陆不了路由的界面。选择修复无线连接也无济于事。重启电脑后又正常一段时间。用有线网络无此问题。排除路由问题。是驱动问题么?还是设置问题? a:先尝试将windows update和所有驱动升级到最新。假如问题依旧,可以开启access connections的“诊断工具”的“日志”功能,然后分析日志看能不能找到问题的线索。另外,windows自带的查找无线网络功能找不到网络,通常是因为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务没有启用的缘故。不过为了避免和access connections冲突,通常我们建议关闭此系统服务。   q:我的r61e就快到了,所以,我想问一下,r61e有没有带slic,能不能自动激活vista ulimate thinkpad oem(en 的版本我找不到) 啊。还有,几个月前你不是说会发布61系列的vista 无损分区,怎么现在没有任何消息了,这个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10.0 听说可以无损分区,真的么? a:假如您的r61e是预装vista的,那一定会带有slic的。vista下无损分区的补丁确实迟迟没有公布,可能是计划集成到r&r 4.1中也说不定。假如确有需求,我会考虑用非正式的方式放出来。acronis disk director是一款很好的无损分区工具,但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不是无损分区,而是无损分区后一键恢复功能被破坏。 q:刚买了一个小黑,喜爱得不得了,想买一个原装的耳机,在thinkpad网站上看到一个耳机(40y8518),除了网上订购,还能在哪儿买到,谢谢 a:这个耳机还是非常不错的,我自己也一直在用呢。除了网上订购,各地电脑城的thinkpad体验中心应该有这类的选件卖,别忘了砍价哦 q:我买了台二手t43 2668cc2, 硬盘是自己换的,有2010提示。无线网卡的小电脑图标有个小红叉,显示搜不到网络,我想可能是无线没有打开,按住 fn+f5系统没反应,无线灯不亮。换最新的ibm官网的驱动,下载hotkey、keyboard customize.装上keyboard customize之后发现wireless radio control 那项是灰色的,无法配置。fn+f3也是不能用。快被这个整疯了,再弄不好只能买个外置的了。 a:尝试安装最新版电源管理驱动。假如还不行,设法去借一套官方的系统恢复光盘恢复系统,一定可以的。 q:你好,我的电脑是ibm t61,type:766014a。系统是widows vista business。 我的电脑开机,进入系统后会自动到 hibernate,然后我必需重新开机【不管是完全重新开机(上次关机用的是power off),还是从hibernate启动(上次关机是用的hibernate模式)都会这样】但是这种情况不是每次都出现,我用指纹识别或是密码进入系统后,一般是我没有动鼠标或是键盘,在等待硬盘灯停止闪烁的过程中出现。假如一进入系统我就用鼠标或是键盘,没有这种情况都没有出现。其实这个情况发生偶然性很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一般是我的电脑停止一天以上没有使用的时候,开机发生这种问题的可能性很高。 a:目前我还没有遇见类似的问题。假如有可能,我自己的测试建议是备份系统数据后另装一套系统来判定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假如有第二硬盘托架,这个测试将非常快。   q:t42能否安装新版本的r&r4.2,还有css8要如何才能使用private disk? a:目前我们也还没有拿到r&r 4.2,但是按照惯例都可以在老型号的产品上安装和使用。css 8.0可以和private disk搭配使用,但是我也肯定不会以公开的方式泄露出来的,这涉及到很多非技术层面的问题。 q:现在生产的t61是你说的更新架构之后的t61吗?怎么还是和t60一样的没有讯盘,没有读卡器,没有1394啊? a:t61实际上分为三个不同的产品系列,目前在大陆正式发布的只是其中一个产品系列,另两款稍后才会发布。但有一点需要澄清的,不论是哪一款t61,都是基于santa rosa平台(也就是通俗说的迅驰四)的。迅盘是某些高端型号的t61才会配置的。而1394、读卡器甚至还有摄像头和无线usb设备,在t61的三个产品系列中,不是每个系列都有的。 q:t60/x60带有slic的bios修改成功,嘿嘿 a:看到网上的文章了,现在黑友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了 q:或者有什么办法可以关闭键位冲突所造成的响声,现在发现,不止hui,还有huo、hup、hur、hue、huw、huq、hug、左上下 夜深人静时打字非常的不舒适 q:同时按左上下三个键也会响,就是键位冲突,解决方法就是不要同时按 a:这个确实是键位冲突,绝大多数thinkpad都是这样的。不过也确实不需要同时按三个键吧。假如真的夜深人静打字如飞,那就把音量设置到静音,这样按了也没声音了。 q:补充一个问题:我现在的硬盘是80g,想要换成更大的硬盘。请问通过自己制作的恢复光盘,可以在新硬盘中恢复系统么?包括隐藏分区。 a:用从隐含分区制作的原厂恢复光盘可以。假如用r&r备份光盘则不能恢复隐藏分区。 q:工程师你好,进来需要销毁一块硬盘上的数据,偶然间看到了这里对sdd的介绍,当真正使用却发现我根本不会用,我是菜鸟,能否提供个使用方法?甚为感谢! a:首先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sdd,然后依照提示制作一张sdd引导软盘(软驱型u盘也可以)或者引导光盘,用作好的引导盘启动需要销毁的系统,按照屏幕提示操作即可。不同安全级别的销毁也需要花费不同的时间。假如有大批量机器需要批量销毁硬盘数据,还可以通过landesk和sdd远程操作完成。 q:联想的这做法已经让我怒了。今年1月买了一台t60,行货,2007-ft1.拿回来发现无线广域网的pci-e插槽是居然只有一个空格在那里,根本不能查任何的卡上去,因为没有槽。这样就算了,反正我们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够有无线广域网可以用,偶也不可能跑美国去。现在我想给机器添加一个蓝牙适配器。发现原来的bmdc300是不能用了,必须用bdc-2的这种装在屏框里面的蓝牙适配器。这也到算了。反正价钱差不多,就是麻烦一点要拆屏框。但是我打开来才发现,又是只有预留了空位没有接口。我装一个内置蓝牙适配器的打算又落空了。 我不知道这样做到底能够给联想省下多少钱。 两个槽加起来最多10块钱的成本。不知道联想就真缺这点钱和这点料么?你也不用说用户不应该自行打开笔记本或者是可以买一个外置的蓝牙这样的话。假如可以的话你给生产部门建议一下,不要省这点料,你们省了这么一点,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麻烦。顺便说一句,联想现在的tp质量确实下降了。我1月买的机器,现在风扇已经噪声已经很大了。屏轴已经送了,要知道原来tp让人羡慕的就是屏轴不会松,并且可以轻松的停在任何的角度!键盘出油么就不说了。 a:2007ft1确实没有配置蓝牙,当然也就没有预留相关接口。假如您需要蓝牙接口,最好的方法是购买配置有蓝牙的机型。另外大陆的机型也确实没有无线广域网接口,因为没有网络运营商的支持。这种局面应该在3g技术在中国启动后得以改变。屏轴或者风扇的问题,假如证实在保修范围的问题,是可以得到保修的。 q:你好,我今天试着用rnr4做了一个系统的还原点,但是因为第一次用,所以误把整个硬盘备份了,其实我只需要备份c盘(系统盘),但是我找不到如何管理这个备份好的文件的办法。我需要将出了c盘以外的别的盘的备份删掉以便释放硬盘空间。请问我该怎么做?谢谢。 a:在r&r的首选项可以设置备份哪些分区,把不需要的分区之前的钩去掉就可以了。不过针对您现在所面临的情况,只有用“高级”菜单中的“删除备份”功能删掉已经做的备份,然后修改备份首选项中的分区设置,然后重新备份即可。   q:自行更换屏线,添加蓝牙适配器是不是就没有保修了? a:是。或者你能够做到别人都看不出来…… q:thinkpad d63,美版机器。前两天忽然发现无法开机。表现为所有指示灯不亮,按开要害无反应。后来拿掉电池和电源,放置了5个小时左右,再接上电源和电池,可以开机,但是开机后4分钟左右忽然自己忽然掉电(不是关机) 。掉电后所有指示灯不亮,按开要害无反应,要继续断电放置4-5小时才能开机。用电池时一切正常没有任何问题。后来换成原装电源线(就是那个从适配器到插座的线),故障消失。测试原来使用的电源线发现是地线断了。现在我有一个问题:这种现象正常么?不接地线就会引起掉电么?掉电的原因是什么?是静电么? a:未曾听说thinkpad有d63这个系列,是不是您把系列和型号弄混了呢?为了您自身和thinkpad的安全,我们强烈建议在使用交流电源时保持良好接地,绝大多数家用电器都有这方面的要求。 q:工程师你好,r60 9460awc有没有可能把屏幕换成sxga或者个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受不了xga。 a:我没换过,不过理论上是可以的,只要你能找到合适的配件和正确的安装方法。我的一位同事就把他的t43普屏自行换成了高分的。 q:在卸载网卡驱动后,windows vista会自己搜索安装驱动,可是会在后面加个#2(在device manager/network adapter 里显示 intel(r) 82566mm gigabit platform lan connect #2) 以此类推,第2次安装就会出现#3.这个#2 有什么办法可以去掉吗? a:印象中xp似乎也是如此吧。要改名可能要去注册表里查找修改,我不太确信。 q:我新买了一台t61p,预装的vista系统。有几个问题想请教您一下。1,制做恢复光盘为什么只支持cd阿?一下子用了我9张cd盘,心疼阿。用r&r的创建恢复介质的时候,它就提示不支持dvd-ram了啊。2,我把磁盘重新分区了,c盘装了vista,d盘装了xp,后面的装了一个linux系统。我当时用的是从网上下的原版的vista安装光盘,安装的时候用的机器下面标签上的序列号,可是我今天才发现系统还没激活,而且只剩一天了。选择连忙激活提示序列号无效。请问我不能用机器上的序列号自己下的原版盘装系统吗?3,我感觉t61p的又手掌脱温度较高,非凡是连续使用指纹识别时,能达到40多度。请问这是否正常?记得朋友的t60连续玩一天游戏也不会感觉到热的。4,请问在哪里能下到for linux的驱动程序?我现在的声卡不能驱动,整天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阿。痛苦。很好。期待您的回复,谢谢您了。 a:1. 恢复光盘支持dvd的。您所说的“不支持dvd-ram”,其实可刻录dvd有三种分类:dvd-r/dvd+r/dvd-ram,只是不支持第三种分类而已,目前dvd刻录主流的是第一类和第二类。2. oem的序列号确实不能在线激活windows,微软这么做已经有两年多了吧。3. 系统温度与很多因素有关,通常我们需要一些较精确的描述才能判定问题。4. 我们的网站上应该会提供一部分linux驱动,但是linux不是预装系统,所以……就如同您现在向我要windows 3.1的驱动,我也肯定拿不出来一样的道理。您可以尝试联系您的linux供给商寻求支持。   q:到底怎样分区才能不破坏隐藏分区呢?我已经苦等了几个月可是还没有看到办法,查看了r&r 4.1的说明文件也没看出来,希望您能具体说明一下操作步骤,谢谢! a:think预装系统的重新分区,不论是xp还是vista系统,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xp下的分区,可以参见这个blog右侧的链接,vista下的重新分区,可以使用vista自带的磁盘管理工具进行分区,但是目前已知的问题是vista分区之后,一键恢复时会破坏隐含分区。目前解决这个问题有两种方法:1.用r&r制作一套原厂恢复光盘,以后使用此光盘进行原厂系统恢复 2. 打一个分区补丁,但是这个补丁不知何故没有对外公布。 q:在硬盘的其他分区装了一个xp,删掉后发现think键和f11键失效,用虚拟软驱加载官网上的bmr补丁修复似乎不起作用:d2dcdzip.exe 释放到虚拟软盘上不能引导, 放在硬盘的fat32分区在dos下,修改autoexec.bat后(把 a: 换成 c 执行, 重启后问题没有解决。最后还是用了rnr4.1的升级包安装后发现f11可以使用了。我想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比较可靠的方法修复f11, 为什么windows下修复安装rnr不能恢复f11的功能? a:这是因为主引导扇区被改写引起一键恢复功能失效。重新安装r&r会重写主引导扇区所以就修复了。 q:我的t60在使用一键恢复之后,发现ibm软件中没有了rnr这个软件,是说预装里面没有这个软件吗? a:有可能您所用的“一键恢复”并非是ibm\lenovo的预装产品(例如第三方的一键ghost之类的工具),您可以在开机时按蓝色按钮,看看能不能出现r&r的界面来进行判定。 q:我的机器是 t43 2668-ch9,高分屏,原先使用software install下载的程序正常,现在使用software install或者使用microsoft update更新的显卡驱动都显示最高支持到 1280*1024,我现在只能使用随机带的驱动,那个驱动是 2005年的,不知道这是什么问题,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谢谢。 a:请检查显卡驱动和lcd驱动是否已经升级到最新,另外检查一下bios的版本是否过老。 q:1.t61有没有128bit的140m的显卡?2.140m的显卡达到民用的什么显卡?给个参照物。 a:140m是64bit的。假如需要128bit显卡的t61,可以考虑选购采用nvidia fx570m的t61p,参考以下链接: q:system update 是否支持断点续传,我还原恢复系统之前备份session,等恢复后在复制过来,这样做是否不用重新下载咯 q:我用校园网,用sysytem update下了一晚上的更新,更新bios后重启后,一切都没了,又要重新下,人都懵了,想请问system update 下载的东西是放在哪儿的,不会重启就删了吧? a:支持断点续传,但是我自己感觉不是太稳定。system update下载回来的软件包放在system update的安装目录下。 q:1,我新买了一台x61,无线网卡在xp下看是4965ag。请问今后假如要升级成4965agn只需要换agn的网卡即可,其他硬件和天线需要调整吗?2,css 8.0的使用问题。我现在用css 8.0,有些网站我希望它添加条目,可是它却不能自动弹出添加对话框,找了很久想手动添加发现手动添加那个换成了 “输入和传送工具”,只能添加软件的登陆了。网站要手动添加条目要如何操作那? 另,msn live messenger是无法添加的,是否因为msn live有防木马的功能? 谢谢! a:1. 目前我手头还没有这样更换的文档,但是我自己感觉问题不大。2. 确实有些网站和软件不能被css 8.0捕捉,例如7.5版之后的msn。css的密码管理器可以手动创建条目,但是手动创建的条目是无法自动调用的。 q:我的thinkpad笔记本液晶屏上出现了一个直径接近1毫米的圆形白斑,在白色背景下尤为明显,请问这属于质量问题不,在保修范围可以给换屏幕不?谢谢。今年三月份买的t60p,生产日期也是三月份。 a:建议送去四周的服务站进行检查。假如符合保修范围是可以免费维修的。 q:最近我的r60awc总是蓝屏,提示为:stop:0x00008086…… a:对于蓝屏类问题的解决思路是先去除所有第三方硬件检测,假如仍有发生就分析系统dump文件,通常可以找到原因,屡试不爽。 q:请问nvidia quadro fx 570m显卡怎么自己升级驱动啊?这个似乎是定制的,从nvidia官方下载的驱动提示找不到支持的设备。 a:对于所有thinkpad的驱动,不论是ati还是nvidia的,都强烈建议只从lenovo的网站下载。 q:我的电脑是t61,我一直是在家里用交流电,同时插着电池。大概过一个星期,电池就会降到99%,两个星期左右就到了95%,然后就会自动充电。请问这种速度的放电是否正常。我在网上看到电池自动放电到95%大概要一个半月,不知道是否可信? 我在power manager 上看到 if u primarily use your computer with the ac adapter attached and only infrequently use the battery power, battery deterioration may occur faster if the battery constantly charged at 100%. lowering the charging thresholds for ur battery and periodically reseting the battery gauge will help increase its lifespan. 请问faster,有多faster ,像我的这样。 还有reset the battery gauge 指的是什么,怎么reset,
展开阅读全文

开通  VIP会员、SVIP会员  优惠大
下载10份以上建议开通VIP会员
下载20份以上建议开通SVIP会员


开通VIP      成为共赢上传

当前位置:首页 > 包罗万象 > 大杂烩

移动网页_全站_页脚广告1

关于我们      便捷服务       自信AI       AI导航        抽奖活动

©2010-2026 宁波自信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0574-28810668  投诉电话:18658249818

gongan.png浙公网安备33021202000488号   

icp.png浙ICP备2021020529号-1  |  浙B2-20240490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抖音    微博    LOFTER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