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描述
[面试] 我的第一次面试——SLB OFS 一面
英语
此行目的:体验面试的感受,适应面试,为以后面试打下基础
自身条件:工科背景,英语口语烂
之前准备:self-introduction
之前状态:紧张的要死
2点半场,我们等到3点左右才进去。
环境具体就不多说了,估计别人都介绍了。
先是点名,然后就是每人3分钟的introduction,其间面试gg可能会穿插问一些你提到的问
题,比如你的爱好具体有什么,你介绍一下你的家乡(这个是问的最多的),最简单的是问
你在某个地方呆了多长时间。
我的introduction准备的太少了,没多大功夫就说完了,然后傻傻的说了一句that'sall。
面试gg就说那我来问你几个问题吧。其实问的都比较简单,比如你怎么看待office工作(可
能是这个意思),假如给你100万,你干哪三件事?为什么等等。无奈我的英语烂得可以
,所以狼狈收场。
之后就安心听剩下的几位战友做介绍了,心想介绍完了就该拍屁股走人了。没想到最后还要
安排一个presentation。有个纸袋子,里面有很多装个各种各样东西的信封。比如笔、筷子
、牙刷、电线、软盘,我的是电灯开关,ft。由于身心疲惫,所以也没有好好表现,只是简
单介绍了一下,就草草收场了。
最后问了那个gg好多问题,心想反正也不会有二面机会了,这次逮着他多问问斯伦贝谢的情
况,咱也了解了解。
问完了问题之后,就解散了。出门前还和gg有礼貌的说声再见,心想肯定不能“再见”了。
收货总结一下吧:
首先,面试之前一定要好好准备,尤其是我这种弱人。
第二,斯伦贝谢的一面着装应该是无所谓的,尤其这个天气。屋里很热,再加上紧张,所以羽绒服、大衣之类的一定要脱掉。
第三,自我介绍可以海阔天空,不要太拘束。每点最好有展开,不要就说自己喜欢篮球,然后就没了。我看其他战友有的就不错,感觉介绍的很丰满。
第四,任何环节都要重视,不能懈怠。比如这次的presentation。我们最后上场的gg就表现很不错,很像个样儿,这样的肯定能赢得面试官的赏识。
第五,斯伦贝谢ofs由于工种不同,技术要求有所不同。这个会根据你的专业背景、个人倾向以及manager的选择进行分配。
第六,每个工程师都有基地归属,然后全国或者全世界跑,工程项目完工之后回到基地。长时间这个基地没有任务,基地就解散了。
第七,面试gg认为中国人在技术方面都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这一项。
第八,大概明天后天左右就能有二面通知,祝大家好运!
转载请注明出自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帖子
14548
精华
1041
应届生币
54169 枚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4942 小时
最后登录
2010-8-4
1楼
打印
字体大小: tT
发表于 2007-4-8 10:32 | 只看该作者 您是本帖的第 5954 个阅读者
-
[面试] 斯伦贝谢一面面经
自我介绍, ING
slb一面,创新大厦A座8层,4:30。面试官:印尼大眼小伙儿
我们组9个人,先作一个最简单的自我介绍:name,wherefrom,majorandhobby
然后给每个人一个问题,准备30秒,谈谈这个问题,3分钟。
有三种提问形式:
第一,一页纸的问题,你选一个No.;
第二,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物品,描述之;
第三,自由提问,主要针对前面自我介绍中的内容。
1.Ifyouaretheleaderofyourcountry,whatthreethingswilludo?
2.Pleasetellmeaboutthebasicrulesofbaseball.
(It'smine,forIsaidIwasonceabaseballplayer.)
3.第三个人从口袋里捡了个小球出来,让你描述一下那个小玩意儿。
(是个golf,ft~`我还以为是小号棒球。)
4.捡了一块吃的出来,原来是sugar。
5.问题:Doyouwanttobeabossandwhy?(好象是)
6.Giveareasonwhyyouwanttobeaschlembergerfieldengineer.
7.Whatdoyouwanttodoifyouhave1milliondollars?
8.TalkabouttheGreatWall.(girl)
9.Talkaboutyourhometown.(girl)
感觉问题都是些比较随便的话题,如果平时能时常用些英语交谈的话,
这些都应该不成问题。还有就是很有可能都是对你前面自我介绍中的提问,
一定要熟悉你以前干过的一些事情啊,尤其是英语怎么描述。
我就是不会表达棒球中的一些东东,可怜啊~`我的第一次就这样无私地给了她!
不过祝后来者好运!
转载请注明出自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入职两年看斯伦贝谢的待遇
2009-12-03 15:23:22
回复
要查看更多斯伦贝谢薪酬待遇相关信息,请访问斯伦贝谢校园招聘CLUB:斯伦贝谢公司
斯伦贝谢的待遇和压力真的真的是成正比的,在此我要告诫打算入职斯伦贝谢的童鞋们,斯伦贝谢的待遇虽然非常非常有诱惑力,但是斯伦贝谢的压力也是非常非常大的。
一般美国公司的待遇都是公司内定的,SLB他们的薪资是分级别的,大概有13个级别,越高越贵,福利不错,有班车, 包饭,节假日休息,还有嘛,SLB非常注重安全,公司对员工的管理比较人性化.每个员工都有派出国的机会,公司内部有很多的培训,视情况而定,目前SLB 在上海主要是油田设备的制造,北京的SLB是油田服务的,我是觉得油田服务这块发展比较好啦,毕竟他们在这个行业排名第二嘛
斯伦贝谢的待遇具体如何看啥职位了,越是基层的职位与国企相比待遇越好,但是越是高层的职位,待遇就越不如国企了嘿嘿,分界线在副科这个级别。也就是操作工,队长,工程师这3个层面上斯伦的待遇要好,但是从高工开始以上的斯伦都不如国企,所以嘛,最好就是在斯伦混小兵,在国企混官哈哈,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我在SLB工作,第一年基本工资是110K,上井无补助,通过培训后,上井补助大概100刀/天,基本工资140K,一年有200K以上,升级后基本工资和补助会逐渐增多,但是每个月要缴的税会非常多,SLB的钱是不少,可是压力也是绝对大的,每年被炒掉或者自己辞职的人都是有的。
SLB的薪资待遇情况前面有提到了,每个级别的薪资有规定的,而且一个级别的具体薪资视你的资历而定。
[综合经验] 我的斯伦贝谢全过程(zz复旦BBS)
面试, 简历, 斯伦贝谢
[此帖已被设为推荐] 发信人: Eeva (Eeva), 信区: Job_Plaza
标 题: 攒RP:我的斯伦贝谢全过程
发信站: 日月光华 (2008年11月13日21:15:55 星期四)
自2006年知道了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工作,从此每当听到他家的消息都会留意。
有人说找工作就像找男(女)朋友,这句话在面试SLB的全过程中我才真正的了解了。今年
斯伦贝谢在华东地区两次宣讲,杭州浙江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抱着抓住每个机会的目的
,我参加了两次面试。
1. 杭州。与四个同学结伴去,错过火车,匆忙之中打印好简历,一切都不顺利。到了浙大
却惊喜的发现复旦的校友很多,而且浙大的研究生推迟半年毕业,使得竞争形势没有那么
激烈。听完宣讲心中无比兴奋,觉得这是我能想到的最酷的工作了。所有的劣势,环境恶
劣,漂泊不定等等,在我看来都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更别说优势了(培训,薪酬等等;地
球人都知道的)。我们冒着雨去灵隐寺脚下的青旅住店,途中认识了同来面试的两个交大
GG和一个上大GG。六个人在青旅轮流练习self intro.,一直到深夜我也没有睡好。
我们三个人和上大GG分在一组。面试官是Mat,好像是这个名字。他随机抽简历,或者自我
介绍,或者回答问题,他会在你回答的同时快速浏览简历,并不断提醒你Be yourself。一
面后上大GG和一个本科的MM进了二面,我则因为专业问题被踢出局了(本科理科,研究生
文科)。
相当失落,觉得自己满怀激情的去了结果还没有表达就被BS了。晚上在西湖晃悠了一圈,
和同学去吃零食,坐八点的火车回上海,途中得知我们同去的四个复旦,一个上大全部出
局。因为二面的题目是数独,而他们都没有做过。有两个中科院的哥们相当幸运,拿到的
题目是前一天晚上做过的,所以相当顺利完成二面。
2. 上海。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正在我还念念不忘的时候SLB说来上海开宣讲会,我窃以
为这和在他家实习并一直协助他们开宣讲会的几个复旦的同学有很大的关系,或许是他们
争取到的这个机会,真的十分难得。我毫不犹豫的和实习公司老板请假,去了宣讲会签到
。晚上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回来时天已经全黑了。同路又遇到那个上大GG。回来的路上他
相当纠结,要不要明天再去面。我说还是去吧,至少要没有遗憾的把这件事情完成。
结果搞笑的是第二天早上我突然觉得毫无希望,发短信给上大GG说我不去了,因为让文科
生都去当现场工程师,听起来像笑话一样。他没有劝我,就是把我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我
决定不逃避,完完整整的做完这件事情。
和导师请了假就出门了。赶到嘉定校区我遇到很多刚刚认识的朋友:一起去杭州的上大GG
,晚上回学校一起乘地铁的财大男生,等等。
一面开始了,我们组的面试官是个manager,风尘仆仆的样子。让我们讲发生在自己身边最
有趣的事情。我特意记住了每个人的答案以防被问到(据说以前有这样提问的),多数人
讲了自己的爱好,有个MM讲了她爱的电影功夫熊猫。整个过程都很轻松。他也总是强调Be
yourself。他问我为什么后来又学了文科,我说当时并不知道自己具体喜欢什么,只是觉
得还没有工作的想法,还想学一些什么。但是如果三年前就知道有斯伦贝谢这个公司的话
我早就申请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让他不好意思拒绝我,竟然通过一面了!
二面是晚上七点。等待的过程中又认识了三个复旦的同学,大家一起等待让整整五个小时
变得没有那么漫长。二面分成12组,每组6个人。我们组三个同济硕,一个同济本本,一个
中科院硕,还有我。二面是二十分钟数独,集体做(其实这样反到增加了难度,一个人做
的话那道题很容易),然后集体表演一个搞笑的节目。面试官会在每组中间转悠,并提醒
你只能用英语交流。我的感觉是他们基本上已经心中有了人选,他们会关注那些目标人选
的表现,只要不是很差劲就OK了,其他人基本上是悲惨的陪衬。至于节目环节...我觉得意
义不大,只是SLB的鬼马HR们又一个创意而已。
最后的结果不出我所料,只有几个人入围三面,我们这个组那个我心中认定的同济本科男
生果然名列其中,而我认识的几个硕士生都出局了。我祝贺了他,一身轻松而又无比遗憾
的踏上回程。顺便赞一下同济的保安。当时快10点了,他们帮我们叫了另一个保安自己的
车送我们回复旦。以后如果面试在那里,大家可以请门口的保安帮忙找车,安全不会有问
题的,价格也比打车便宜。120到复旦后门。
收获: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许以后都没有机会再见,但是美好的回忆永远都在。尤其是
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的那些片段,会成为这个困难时期最有力的支持。
总结一下,整个过程都很轻松愉快。我总结了几个面试建议,希望能给那些对SLB有兴趣的
同学一些帮助。
1.团队合作。这家公司很强调这一点,这和他们的工作性质密切相关。这个前面也有人说
过了。
2.乐观开朗。HR说了,他们不要内心灰暗的人。所以面试的时候不要表现的很沉闷,让你
说爱好就大概介绍几句,不要只有一个单词而已,那样肯定出局了。
3.不要太过张扬。其实和前面有点重复。我们面试的时候有个男生英语口语很流利,讲故
事时还有肢体语言,很阳光的样子,但是最后一面就出局了。我们猜测是他过于自信和满
不在乎的样子是败笔。面试官说放松,但他并没有要你放松到翘着腿的地步。毕竟人家大
老远放下工作来面试一帮刚毕业的小屁孩已经很耽误时间了,就对他们尊重点。还有不要
太过自信。自信是没问题,但是要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否则很容易被问到没话可答。
4.一切皆有可能。尽管宣讲会上HR会说他们有目标院校,尽管李峋JJ说他们对学校很看重
,尽管他们的招聘方式果断到有些武断,尽管有诸多的不方便和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只
要你喜欢SLB,喜欢充满激情和冒险的生活,喜欢用自己的智慧获得丰收,喜欢挑战一种不
同的人生,就抓住每个机会去争取。如果连这点勇气都没有,那SLB不会垂青于你。当你缺
乏勇气,觉得自己毫无希望的时候,就想想我^_^,没有谁比我离那个职位更远了,这样也
许你会有些信心。即使是现在,我依然在幻想有一天晚上突然接到陌生电话,李峋JJ的声
音从另一头传过来...
辛苦那些看完这篇面经的人了。第一次写有些词不达意,大家轻拍砖。我能做到的就这么
多了,也算对钟情的公司做一点小小宣传。希望那些还有机会的人,能够得到需要的东西
,如果有什么关于面试的问题可以头条给我,我有新鲜出炉的失败经验哦!
楼主的回复~(ZZ)
我是C组面试的。感觉如果是女生的话SLB倾向于要本科生。毕竟研究生很快可能就要考虑
家庭的事情,而做一个现场工程师是不可能家庭事业双赢的。有人问面试官结婚了吗,他
说 I was...很无奈的说。虽然我已经准备如果能工作就单身到底了,但是没有特别特别打
动他们的地方还是不行的。还有被李峋面其实挺好的,如果她面过你还幸存的话进三面的
几率就很大了。
Anyway,一切都可能发生的,只要你有兴趣就去听听宣讲,参加面试,就会发现另一种lif
estyle,很辛苦,但也很酷^_^
转载请注明出自应届生求职招聘论坛
斯伦贝谢北京面经,攒RP啊 2007.10.15
2009-09-08 15:51:14
回复
要查看更多斯伦贝谢面经相关信息,请访问斯伦贝谢校园招聘CLUB:斯伦贝谢公司
发信人: zhlu (0110pirlo), 信区: Job
标 题: 斯伦贝谢北京面经,攒RP啊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7年10月15日11:33:57 星期一), 站内信件 WWWPOST
大家找工作都比较烦恼,挺过去就好 了,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的.
前两天因为正好去北京面试2家公司,没有办法,学工科的很多公司不来科大宣讲,到处
跑是免不的.好了,闲话少说,在清华的时候听说斯伦贝谢(SLB)招人,主要是BGC(IT 研发
类)和FE(field engineer)就是现场工程师,我看挺对口而且投了简历就给面试就去了.没
想到那个一轰动啊,宣讲的时候去了估计有2000人,slb主要做油田服务的,钱比较多,号称
一年40万,其实据一我认识的mm说(她刚拿到Offer),基本年薪10万,加上奖金,项目补贴一
年20来万应该是 有的,而且今年招100个FE,所以大家都想去啦.其实并没有都是好的方
面,FE因为是常年出差,居无定所,因此很多人最后肯定会犹豫是否去的.
说面试吧,我倒在2面上,一面其实就是考口语,我不知道是否那天没吃饭就去了脑袋有
点冲动,自我介绍的时候竟然要求坐着说,其他我们组14个人都是站着说的,最后哪个HR经
理很有点不高兴的说:有些人over-confident.但最后还是让我进2面了,估计看我坐车去
北京也不容易,haha,科大的应该很少很少,不知道这次面slb除了我还有其他人没有.
进2面的大多是清华北大,还有地质大学这样比较对口的学校,研究生居多.二面的形式
如果大家这几天上水木应该比较了解了,就是7,8个人一组用英语做group discussion,当
然是有题目的,同时进行的8个组在一个大房间里,几个HR会在你讨论的时候在旁边 观察
了,我比较倒霉,遇到个 清华的兄弟是个话霸,我们这个组跟着倒霉,最后进去的都是比较
低调的2个热门,一个帮助别人贴东西,一个人记录,真没想到slb的选人观这么奇怪,我感
觉他们比较喜欢帮助别人,塌实做事的,哈哈.结果我也没进3面.不过收获还是不错,虽然
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讨论,但是还是有些紧张,最后有点失落,但后来想给了我oFFer也
展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