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AP系统操作手册及问题解决方案 SAP系统操作手册及问题解决方案 会计期间关闭 首先要打开相应的会计年度和记帐期间(OB52)。其次,维护FI的Number Range(FBN1)和CO 中的Number Range(KANK)。特别是CO Number range中的COIN业务一定要分配Number range 新建工厂后新建订单Shipping Point找不到 有一个shippingpointdetermine,一点要维护 路径: 后勤执行--装运--基本装运功能--装运点和收货点确认--分配装运点 原来是物料类型的问题 新建工厂并分配后,migo初始
2、化库存,系统提示出错 No stock posting possible for this material 后来发现是物料类型定义里面数量更新没有打上勾 物流通用--主数据--基础设置--物料类型--定义物料类型属性 再次经过验证不是这里的问题,而是shippingpointdetermine没有定义的缘故 Business Area Account Assignment 4.1.7上的Business Area Account Assignment可把我害惨了,我配置完Sales Area后,由于没有Assignment到BusinessArea,所以系统老是提醒我没有De
3、fine这鬼东西,后来自己研究之后才发现4.6C和4.7.1之间的细微差别,4.6C在这里是自动Assign的,但4.7.1是需要自己Assign的。 路径: sap customizing implementation guide-->enterprise structure-->assignment-->sales and distribution-->business area account assignment-->define rules by sales area SAP学习手册IV 请教各位,我已经在测试系统里,归档了销售订单以及其发票,会计凭证和交货单,但是我想看
4、看归档的效果,请问R3系统有可以查看到归档数据的功能吗?另外,交货单还对应一张物料凭证,我就是直接归档交货单了,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先归档物料凭证再归档交货单?因为归档发票的时候,需要先归档发票对应的会计凭证,再归档发票。否则系统不让通过。 怎样做归档的资料在本论坛前几天我发的帖子里有人提供了,基本上是STEP BY STEP的教,很详细。你去那下载吧。只是归档不同的数据要选择不同的归档对象就可以了。如归档销售订单用的归档对象是SD_VBAK, 归档交货单用RV_LIKP, 归档销售发票用:SD_VBRK, 归档会计凭证用: FI_DOCUMNT我提的问题是如何查看已经被归档的数据?在每个归档对
5、象中,都有一个管理功能,你选择一下,就可以查看该归档对象所归档的全部内容,系统按日期排列但是我归档的销售订单,数量字段都显示为空。其实这些订单都有数量。不知道是没有把数量字段拷贝到归档文件,还是读取 程序有误没有显示数量字段。请帮我再看看好吗?选择某一次归档会话,点击“√”:然后系统显示这次会话归档的销售订单清单,但是奇怪的是,所有的销售订单数量字段为空,如下图: 为何计量单位显示为****** 导致无法使用,如何解决? 计量单位是在后台设置的。系统中有一个基本计量单位,你现在所看到的计量单位是自己定义的。可以任意设置,只要填对两者的换算关系就行了。物料主数据的单位,不是在你当前语言环境下
6、创建的吧, 看看你的物料主数据是否在英文环境下被建立,没有建立中文单位. 请教!怎么删掉SM37中Active状态的进程?有几个进程的状态是ACTIVE 而且执行的时间已经很长了。现在想把进程DELETE,可是用什么方法都无法办到。SM50吧,但是在sm37里不是有stop这个功能么?在SM50中看不到这个进程。而且STOP和CANCEL都用了,可是还是么有用啊! 选择好,然后CANCEL,再DELETE,不就OK了嘛 不管是CANCEL还是DELETE 都没有效果啊! 可能是这支程式坏掉了,找更高权限的管理员清吧, 试一下check status,不行就重启应用, menu job-
7、>status check 不行的话,可能表里有不良数据,要么重启,sm65, check table consistency。要么,直接查一个个表,比较麻烦,改坏掉就不好了 我装了一台测试机,想进行数据操作时,发现时间上有问题,请各位高手指点,界面如下: F-60试试看。 你第一次开物料账可以用OMSY把物料账开到当前时间,以后就用MMPV开物料账而会计账就是你所说的F-60以上三个代码我试过了,可水平实在太差,还是搞不定,能不能帮忙确认讲解一下! 1.OMSY: 我的界面如下,我将第一条记录改为2005后,其它记录却不能修改! 2.MMPV 我按下面的设置进行输入,可以吗?我总是
8、运行不下去!提示如下:Company code 8000 has no MARV record; no conversion here.Incorrect period in control rec. of CoCd 7600; no conversion The current period (month/year) of the control record is 04 2002 3.F-60这个界面里我应该设置些什么东西呢? 另外,我在系统中怎么才能看到每个公司代码下包含哪些PLANT,或者说某一个PLANT归属于哪一个公司代码? 你说OMSY不能修改别的公司代码,我估计你在这个公司下
9、已经做过交易了。因为OMSY是初始化的时候用的,而MMPV是逐个月开物料账的。F-60这个界面的数字是说明会计账的有效期限。想知道每个公司代码下面有什么工厂,可以用ox18来看 三个代码我都试过了,已经可以进行2005年的操作了,谢谢!不过又出了个新问题,自己研究了研究,还是看不懂,只好再传上来请教你了!做MB1C时,错误画面如下:点击错误信息提示如下,按其操作,但看不懂!For object RF_BELEG 1000, number range interval 49 does not existMessage no. NR 751DiagnosisThe database table N
10、RIV has the delivery class 'C', i.e. the SAP default settings are only in client 000.ProcedureCreate the missing number range interval in customizing.Transaction code: FBN1 FBN1这个代码主要是什么功能? 搞定,在FBN1中添加一条记录就可以了! 运行时间错误;短转储没有完全存储;太长的报错! 在做采购申请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错误: 可以调一下运行程序的参数:rdisp/max_wprun_time=?raise_exc
11、eption错误一般是客户机也就是使用者电脑的SAPGUI有问题,把SAPGUI重装一下,或换一台电脑重做试试 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是权限方面的原因。比如:权限设置的交货地点或是装运点应该不只是限于他所在的地点。我也见过这样的问题,最可能的原因是log free太小了;把整个shortdump写上来吧?要看看是什么程序引起了这个问题。有可能程序再generate一遍就好了 我们在设定关于CO的一些报表权限时,发现在“组织级别”中设置公司是不管用的,但“组织级别”中又没有“成本中心”项可设。请问在设置用户权限时,可不可以自己增加“组织级别”? you can use T_code:su53/
12、su23 ; 可以的,你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创建OBJECT,然后在PFCG里,权限-->更改授权数据-->人工的,输入你的OBJECT就可以了; 设置组织的基本是不能用pfcg里面设置的。要自己设置权限参数文件用t-code : oosp, 其中类型用“O”,然后id中输入你要设的组织单元。这里设置完后用t-code: oosb,把前面创建的权限参数文件分配给用户。可以自定义org level的,在se38中运行程序PFCG_ORGFIELD_CREATE,然后填cost center的field name即KOSTL 就可以了。不过这个变更好象是不能transport的,只能在每个client
13、上分别run一下。 还设啥?SAP的license, access key, 权限对experienced abaper还不是形同虚设?basis 还是先考虑如何将几个user related tables在DB层给lock住吧。将SAP*的密码改成123的程序,很简单. (如果你企业设置的是user最少必须是8位的,先在test sever上看看你自己的password (SE16:USR02),然后下面的语句就可将SAP*的password update成你一样的password了 我们找到那个user logon表USR02.(DF52478E6FF90EEB是经过SAP加密保存在DB的
14、哪位老兄研究过SAP的密码加密?)report zmodSAP*.data zUSR02 like USR02 .select single * into zUSR02 from USR02 where BNAME = 'SAP*'.zUSR02-Bcode = 'DF52478E6FF90EEB' . Update USR02 from zUSR02 .更详细的。 如何释放SAP中Oracle数据库中碎片空间? 通常都是做数据库ReOrg,但很慢,可以考虑用第三方工具,如BMC等提供的。另外在数据文件分区上需要有足够的空间。 怎样停止正在执行的T-code. 左键点任务栏,右键点你
15、要停止事务的那个窗口,选停止事务,如果不是后台作业,窗口关了,事务就停了。 SM50在SM04中找到该用户,End Session。如后台可用SM37 用事务代码ICON,就可以将46C的全部图标显示 sap r3 4.6 怎么建立最高权限的帐户 参数文件 SAP_ALL +sap_new 应该差不多了 为什么输入汉字会变成####的样子? LOGON-->属性-->高级-->语言首选项中,取消"缺省代码页",将代码页编号设置成"8400",确定即可。当然要有中文语言包支持。 更改你的SAP里的字符集设置。把它变成简体中文就可以了。EASY ACCESS主界面里面的问号后边那个按
16、钮,进去设置。
关于如何初始化SAP*的口令
这是一个超级常见的问题:我的000 client SAP*的口令不记得了,其它的帐号又没有权限。我该怎么办?这个问题被问了N次了。下面就针对不同的数据库,分别讲解之,做为当版主的见面礼。
Oracle 8.1.7 sap 46C
用
17、最好直接从上一句copy*/delete from sapr3.usr02 where bname='SAP*' and mandt='000';commit;
Oracle 9.2.0 SAP 4.70
18、ete from sap
19、mandt='000'DB20000I The SQL command completed successfully.db2 => commitDB20000I The SQL command completed successfully.
MS SQL 2000
打开MS SQL Enterprise Manager, 从菜单[工具]中,选查询分析器 20、>.usr02 where BNAME='SAP*' and MANDT='000';commit;
重新用sap* 口令pass登录就OK了。
请问。SAP 默认的连接端口是多少?
3708、3908、400832<instance number> 如 instance number是00的话,就是3200 这是给 disp+working process 用的。3600这是给message process用的。 另外,还有 3299,3298 等,是SAP专用的。
能否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最好不需要重启动服务器。
A rsdb/ntab/entrycount 是现在多少
B P 21、arameterName rsdb/ntab/entrycount Short description(Engl) number of nametabentries administrated Appl. area Database ParameterTyp Integer value Changes allowed Change permitted Valid for oper. system All operating systems Minimum 0 Maximum 300.000 DynamicallySwitchable Same on all servers
Dflt val 22、ue 20000 ProfileVal 20000 Current value 20000C 下面是我用SM21得到的System Log: (如果需要,我可贴图或贴文件)
Time Ty. Nr Cl. User Tcod MNo Text Dat
13:28:18 DIA 0 800 AST ST02 R33 RSTG chain defective, return code -01
13:28:18 DIA 0 800 AST ST02 R0B Roll out failed, return code -01
13:28:18 DIA 0 800 AST ST02 R68 Per 23、form rollback
13:28:18 DIA 0 800 AST ST02 R47 Delete session 003 after error 008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BYL Database error 1653 requires intervention by the database administrator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BY4 Database error 1653 at INS access to table MONI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BY0 24、 > ORA-01653: unable to extend table SAPR3.MONI by 1280 in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BY0 > tablespace PSAPBTABD#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R68 Perform rollback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AB0 Run-time error "DBIF_RTAB_SQL_ERROR" occurred
13:41:35 DIA 1 800 AST DB02 AB1 > Short dump "050419 1 25、34134 IDES AST " generated
13:56:30 DIA 1 800 AST ST02 R33 RSTG chain defective, return code -01
13:56:30 DIA 1 800 AST ST02 R0B Roll out failed, return code -01
13:56:30 DIA 1 800 AST ST02 R68 Perform rollback
13:56:30 DIA 1 800 AST ST02 R47 Delete session 005 after error 008
15:15:05 DIA 0 00 26、0 SAPSYS EEA OPERATION MODES: Switch to operation mode Normalbetrieb triggered
D 第二,你的SM21的问题,与你的ST02的问题不是同一个的。 SM21中, ORA-01653: unable to extend table SAPR3.MONI by 1280 in 13:41:34 DIA 1 800 AST DB02 BY0 > tablespace PSAPBTABD# 说明表空间不够了,请用sapdba(如果是oracle的话)增加表空间,如果是其它的数据库,请用相关的管理工具(DB2,用DB2CC ; 27、 MS-SQL,用enterprise manager),增大表空间。 ST02中,是SAP的buffer设置得不够。请用RZ10设置相关的参数。这不是错误,只是对性能会有影响。如果是测试系统,可以不管这个问题。特别说明:修改参数,SAP有可能无法启动。请注意!!!
when SE16, find one table data, it shows 'Table **** is not active in the Dictionary' error, what's this meaning?
表还没有激活,到数据字典SE11里看一下表的状态,先激活
问:如何设置默认登陆CLIENT? 每次 28、登陆默认CLIENT都是000,我想把他改成我常用的800,如何做?
答:回复: 用RZ10修改instance profile(extended maitainance), 可以找到缺省client, 之后重起服务器. 答:以T-CODE:RZ10 进入EDIT PROFILE 1.profile:选择instance profile 2.edit profile:选择EXTEND MAINTENANCE 3.选择change 4.新增parameter name:login/system_client且parameter value:800 5.存档 6.restart sap r/3 29、 答:用TCODE RZ10,edit instance profile,then edit the parameter login/system_clinet = 800 ,restart instance, that ok!
更换登录背景
1、SMW0,选择WebRFC 的二进制数据,回车;
2、执行,创建;
3、输入对象名称、说明;
4、点输入、选择背景图片;
5、选择本地对象;
6、sm30,输入视图SSM_CUST;
7、维护,创建条目START_IMAGE(如已存在则不需要创建);
8、参数值中填入步骤3创建的对象名;
9、保存 还有一种方法, 我的笔记,请参考 30、swm0 - > 选择 WebRFC 应用程序的二进制数据 -> 选择对象名称 sess_image -> 菜单: 设置/维护mime类型 :加类型: type : jpg extension: .jpg-> 选中对象 sess_image -> 分配mine类型 ->选择 jpg-->选择菜单 :web 对象/输入 , 选择作好的 jpg文件注意: 图片尽量小,因为占服务器内存的
SAP IDES 网络应用
我们知道 SAP R/3 是代表3层,即数据库层,应用层,客户层,前面我们是把这三层都装在同一个机器上,事实上这三层是可以分离的;
2 在局域网中装好一台IDES服务器后,其他机 31、器只要装SAP客户端就可以,并不需要安装数据库客户端,其他客户端只要在SAPLOGON属性中把应用服务器设成服务器的名字或IP地址即可;
3 要是远程呢? 即服务器端与客户端不在同一个地方,他们是通过互联网相联的,事实上这是使用SAP的真实情况,这种情况我认为有几种处理方法:
服务器通过专线上网
第一种: 服务器这台机直接上互联网,这台机有公网IP,那么客户端的应用服务器就直接填服务器的公网IP即可,这种情况不安全,应该不会被采纳;
第二种:服务器这台机不是直接上互联网,而是通过路由器+防火墙上网,然后在路由器上通过端口映射把3200等端口映射到服务器的内网IP上,那么客户端的应用服务 32、器就直接填服务器的公网IP即可,这种情况安全性稍好;
第一种和第二种如果服务器是动态IP,可在服务器上装花生壳等动态域名软件,这样客户端应用服务器就填服务器申请的花生壳域名
第三种:在第二种的基础上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然后再通过专门的VPN设备上网,双方在VPN中虚拟一个局域网出来,那么客户端的应用服务器就直接填服务器的虚拟局域网IP即可,这种情况安全性好,应是最常用的,但需要专门的VPN设备投资;
第四种: 象我们这种只是练习一下,服务器装在家中,办公室自己的电脑上装的客户端(或者反过来),双方电脑都在各自的局域网内,除了采用第一种和第二种的方法外,还可采用VNN软件,这也是我前面说的 33、装VNN的原因,VNN也是一款虚拟局域网软件,而且是免费的,具有穿透局域网的功能,只要双方安装VNN软件并申请帐号登录后,双方之间在互联网上就形成了一个虚拟的局域网,且有独特的安全加密机制,这样客户端的应用服务器就填服务器的VNN帐号XXX.USER.VNN.CN即可,再也不用端口映射和花生壳等软件了
VNN网址为:
1,通过vpn拨号进入公司内网, 获取内网ip,像办公室一样
2,安装its的web服务器连接R/3,实现方法和网站差不多,需要结合iis安装两个站点,一般采用不同端口方式,一个是应用网站,一个是管理的。配置可以通过web更改,重要一点,注册R3中相关services到IT 34、S服务器
3,安装saprouter到一个有公网ip的机器上面,最好作为服务添加,登陆gui的时候在属性里面的saprouter输入ip地址即可
SAP学习手册III
1.1. IMG
Implementation Guide(IMG)是SAP系统的配置工具,它可按你公司的要求配置SAP系统以适合你公司的要求。有三种类型的IMG,分别是:
SAP Reference IMG,可在这里配置SAP系统的所有功能。
Project IMGs,它基于Rrference IMG,可为某个项目进行单独配置,比如我们可建立一个FI的Project IMGs,方便配置。
Project vi 35、ew IMGs,在Project IMGs里的Project views里设置,在Project IMGs里再建立一个视图,把一些配置选项添加到该视图里。通过这样一层层的分工,就可把Reference IMG里的配置分配给不同的人员进行维护。
我们可为不同版本的SAP系统建立IMG,如4.0x,4.5x。这种IMG叫做版本相关IMG。通过“help”--“Release notes”菜单可显示各个SAP发布版的区别。
我们可用事务码“spro”来进入SAP Reference IMG。使用“spro_admin”进入project IMGs。
1.2. 创建一个新的用户
完成clien 36、t创建和拷贝后,在开始正式工作之前,请创建一个全新的用户。用这个用户进行工作。默认ddic和sap*用户不要用于实际的业务。创建用户的过程很简单,只要以su01事务码进入用户维护屏幕。在用户栏填上新增的用户名,按新建按钮创建。输入相关的参数,关键是设置角色和参数文件,如果是管理员,可设的角色为“SAP_ALL_RESTRICTED”,参数文件设为“SAP_ALL”。角色名和参数文件是一对的,参数文件是控制具体权限设置的文件。角色和参数文件也可不在这里指定,可在设置角色时设置。
1.3. 设置SAPGUI自动LogOut功能
当客户端长时间没有使用时,为了不占用SAP服务器的资源,我们可以设 37、置当客户端在一段时间没有进行操作时自动退出SAP系统。设置步骤如下:
· 用Tcode rz10打开参数配置窗口,选择你当前的实例参数文件,再选扩展编辑,按修改按钮进入扩展参数编辑窗口中。
· 按参数创建按钮,创建一个名为“rdisp/gui_auto_logout”的参数,参数值输入“600”,代表如果客户10分种(600秒)没有进行操作,则会自动退出SAP系统。
· 按退出保存设置。在rz10窗口按保存把参数传送到系统的参数文件中。重启SAP实例,使配置参数生效。
我们还可用rz11来设置当前正在运行的实例的一些参数,但用这种方法设置的参数只会影响当前运行的实例,一旦重启实例,参数 38、就会失效。
1.4. 配置个人信息
在操作SAP系统时,经常要输入一些参数,如成本控制范围、公司代码、工厂等。如果每次打开界面都要输入是不是很烦,可不可以让系统自动记住这些固定的参数呢?答案是肯定的,通过配置个人信息即可让每个用户记住这些参数。现以设置成本控制范围代码CA00为例说明一下具体操作方法。选择“系统”--“用户参数文件”--“个人数据”,进入个人参数配置界面。在这里,addree标签可设置用户名、地址、电话等个人信息;defaults标签栏可设置开始菜单、登录语言、小数点表示方法等;parameters标签就可设置默认输入的参数值。在parameters栏里选择一个参数代码,如 39、CAC是成本控制范围,在value里填入值CA00。存盘退出。重新登录后,凡是在界面中要输入CA00的地方都会自动被填上CA00。另外,在一些输入参数的界面会有一个存盘按钮可把参数直接保存为默认值或用户默认值,效果与上面的配置一样。在需输入成本控制范围的界面,通过菜单“扩展”--“设置成本中心范围”可覆盖默认的CA00值。
1.5. 事务码
· SLICENSE or SLIC
激活SAP license。
· SE16
显示SAP数据表
· SE38
运行ABAP程序
· SHDB
跟踪一个事务码所操作的SAP表名
· RZ10
配置SAP参数文件,修改完成后需重启实例 40、
· RZ11
修改运行中实例的参数,修改完马上生效,不用重启实例。重启实例,参数修改失效。
· SICK
SAP系统一致性检查。
· STMS
创建传输管理系统
· SMLT
导入语言包
· SGEN
编译SAP对象,使客户在访问SAP对象时不用编译,提高服务器的响应速度。
· SM02
创建系统消息。创建时需填上消息正文,还有服务器名和客户名,当客户栏不填或填“*”号时,保存后就可把该消息马上发给所有登录的用户,当其它用户新登录系统时也会显示。
· SM04
显示在线用户会话
· SM12
显示与解锁由用户锁定的表
· SM21
显示系统日志
· S 41、M50
显示工作进程
· SM51
显示SAP实例
· SM59
维护RFC
· SPAM
支持包管理工具
· SCC4
建立一个client(集团)
· SCCL
client本地复制
· SCC3
显示client复制日志
· SCAT
记录事务和函数功能,可进行数据批量导入。
1.6. 财务知识点
· 科目表位于公司代码(company code)之上,集团(client)之下。科目表的科目在总帐的主数据中维护。
· 在SAP中的科目没有1,2,3级科目的分法,全部是一级科目。科目代码长度为8位,在报表层次,会根据科目代码的前4位编码汇集成一个科目显示 42、
· 统驭科目不用来直接记帐,它是由应收模块、应付模块和固定资产模块直接过帐的。
· 总帐科目的录入需遵循“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原则。借贷两边都需同时录入。对于应收、应付的发票录入,则单边即可。系统会自动根据所选的客户或供应商生成双边分录。
· SAP的凭证类别基本分为收、付、转三类,和传统的会计凭证分类一样。
o SA,总帐凭证。(转帐凭证)
o KA,供应商凭证。(付款凭证)
o KR,应付供应商凭证。(付款凭证)
o KG,供应商转来的经字发票,SAP称为贷方凭证。(付款凭证)
o KZ,付款给供应商的凭证。(付款凭证)
o DA,顾客凭证。(收款凭证)
o 43、DR,开具发票给顾客的凭证。(收款凭证)
o DG,开具红字发票给顾客的凭证。(收款凭证)
o DZ,向顾客收款的凭证。(收款凭证)
o AA,与固定资产相关的凭证。
· 特殊总帐标记有A,B,C,D四种,分别对应预收帐款,应收票据,预收款请求和担保。
1.7. CO知识点
· 一个成本控制范围下可包含一个公司代码,也可包含多个公司代码。
· 成本流和成本对象是管理会计的基本概念。成本流描述企业内部的价值流,像是穿梭在企业中的河道。而成本对象则像是一个个湖泊,起来收集成本的作用。
· 管理会计凭证记录了什么性质的成本(多数为损益)从哪里流向哪里。它也借用了财务会计中的“借/贷” 44、的概念。如:
· 借:成本的流入
· 贷:成本的流出
· 管理会计凭证不像财务会计凭证那样借贷必相等。当管理会计凭证的借贷方都是成本对象时,借贷才会相等。
· 成本要素是用来描述管理会计中成本流本质的一个概念。成本要素分两大类,一类是初级成本要素,对应财务会计中的损益类科目。另一类是次级成本要素,可用来描述管理会计内部各成本对象间成本流转时的成本性质。也就是说可以把同类的损益类科目设置成一个次级成本要素,以便归集费用进行分摊到各部门。
· 生产订单状态
· TECO 技术实现
· REL 已释放
· CRTD 建立
· PCNF 部分确认
· DLV 交货
· GMPS 45、已过帐的货物移动
· MANC 未检查物料可用性
· NTUP 日期未更新
· PCC 使用的生产成本归集器
· PRC 预花费
· SETC 结算规则维护
· KS01
创建成本中心
· KSH1
创建成本中心组
· KA01
创建初级成本要素,需对应科目表中的损益类科目
· KA06
创建次级成本要素
· KP26
输入成本中心的标准作业量
· KP06
输入成本中心的标准费用
· KSPI
计算标准作业价格
· KSU5
建立和执行费用分摊循环
· KB31N
输入分摊指数
· CK11N
计算成品的标准成本
· CK24
标记并发布 46、物料的标准成本
· KKAX
计算在产品
· MFN1、CON2
实际作业价格重估
· KOB1
查看成本信息
· KKS2
计算差异
· KO88
结算定单
· OKP1
CO开关帐
1.8. 财务专业术语表
· chart of accounts-----科目表
· fiscal year-----会计年度
· document-----凭证
· posting priods-----过帐期间
· activity type-----作业类型
· overhead-----间接费用
· credit-----贷方
1 论坛资料
msn7.5&sa 47、pgui冲突解决办法
找到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项
将DatabasePath的值
由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
改为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如果我要开发ABAP,开发组有两个A,B,服务器在C. B,C如在日本,C赋予B访问权限,A在中国但没有赋予访问权限, 那A是否可以通过B连接C进行ABAP开发?是否有其他方案可以解决,
直接连到B,C
在询问sap时,sap公司会要求开放接入,请问如何实现 48、比较安全,可靠。
加入saproute: 参考看:
有人可以给我讲讲附件中图示:SAP路由器字符串,安全网络首选项,的作用吗?
SAP路由器字符串是不是类似代理,先通过路由器再连接SAP应用服务器
F1 help 无故消失。。。怎么办。
若是连接的online help 就在本地SAPGUI上设置加上ONLINE HELP联接就是,若是系统的help,建议运行一下rscpinst 这个程序就是了; 是4.6版本吗,可能是GUI的问题,重装试试。
想改一些国家或货币等设置.但系统说CLIENT的STATUS是NONMODIFIABLE.那要怎么改?
scc4->选种要改的c 49、lient->修改->在client-independent object changes中选change....allowed就可以了但是对于生产系统最好不要改动,其他的重要CLIENT改完后——如果只是CUSTOM配置后台或测试——最好立即改回去。
请问:怎么自创逻辑数据库
这个需要自己写代码。我想可以参考他们系统的逻辑数据库的代码。To view the delivered SAP logical databases,follow the menu path: Tools -ABAP Workbench -Development - Programming
Environment -Logical Databases, OR use transaction code SE36.
用户操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