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个5z4p是交流供电的,4个正反二极管降压。
6.3Vac->5.0Vac
调试了几次,暂时确定如下工作电压。
调试过程发现:
6SQ7屏压170多点 阴极电流 0.6ma 比较好听
提高屏压和电流都不法接受
5Z4P 是供电6.3Vac-> 5.0Vac 使用双向正反二极管降压,实际测量降压0.8V×2,不是0.7V×2
噪音:一个声道趴在喇叭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另一个有轻微噪声,对付听以后再调。
经过反复实验
1、取消负反馈(图中虚线)
2、降低6SQ7屏压,10K电阻换43K
3、6SQ7阴极电容换成100uf
声音高低频都扩宽了,而且清晰透彻了一
2、些。
下面是最后确定的电路图。
高音还可以,低音不太多。
将6SQ7的屏极电阻换成150K,这样增益可以提高一点,同时屏极电压也可以降低一点,声音更好听,同时把阴极2K电阻的旁路电容去掉,这样低频的密度感弹跳力更好,同时高频的毛刺感降低,整体音色上一个台阶。好有一点6SQ7与12AX7一样,屏极电流在0.45-0.55毫安之间声音最迷人1
6SQ7的低频本来就是比较少的,我现在已经放弃6SQ7了
我处市电长年238V,灯丝带负载电压都在7V以上,没多时管壁都发黑。
1】绕个电抗线圈串入。
2】石机的那个发射极功率电阻5W(有0.22,0.33,0.47)算下买个合适的串上,体积也不大,通电微热。我就这么搞的。
灯丝绕组经过全桥不滤波给灯丝,电压减低0.7V左右,应该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