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瑞雪
上饶市第十一小学四年级一班 程业盛
这些天来,我十分高兴。因为我的家乡——上饶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那是星期三的中午,开始是零零星星的一些雪子,还伴随着雨水落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久就只剩下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来到学校,操场上热闹非凡。许多同学都兴奋地在操场上倒拿着雨伞接雪,要知道,对我们南方的孩子来说,见到这么大的雪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呀!这时,上课的铃声把同学们从欢乐中拉回到教室里,可大家都无心上课,眼睛时不时地瞄向窗外。啊,雪下得更大了!鹅毛般的雪花在窗外飞舞,不一会儿,树枝上就积满了厚厚的雪。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来到操场,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雪。同学们都打起雪仗来,欢乐地笑声在校园里回荡!
大雪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站在阳台上往下望,呵,好美的雪景啊!树木、花草、房顶、平台上全积满了厚厚的雪,整个院子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落光了叶子的银杏树、板栗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树、樟树、桂花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竹子可被大雪压得不大舒服,感觉几乎喘不过气来,还有一根脆弱地断了,没想到这轻飘飘的雪花竟打败了貌似刚强的竹子。
爷爷告诉我,“瑞雪兆丰年”,这场瑞雪也一定预示着我们上饶来年一定蒸蒸日上,我们的生活一定越来越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