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參加管理領導團 -團員甄選面試心得
本校第四屆校友,目前就讀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ㄧ年級。高三時,曾因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第二關面試而準備個人的備審資料,想不到上了大學,保存下來的資料竟然派上用場,獲得肯定……
興奮的期待 ,緊張的面試,快樂的結束。 我學到好多好多... ^.^
興奮的期待
有感於自己在大學生活中無論是社團還是系上常居於領導者的位置,總覺得應該在領導這方面多學些什麼。也因常領導他人,更了解自己領導能力的不足,因此,當我看到管理領導團 團員甄選 公告時,毫不考慮的就報名參加了。離面試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不由的興奮起
2、來。因為我知道,這將是一次非常正式,非常有挑戰性的面試。
我興奮,是因為知道自己將多一次經驗,一次知道自己的不足的經驗
我期待,是因為知道自己將多一次體驗,一次在正式面試時,自己的表現將如何
,是否能自然、從容、有自信?的體驗。
真的很興奮喔~ ^.^
緊張的面試
面試的時刻終於到了,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緊張,要有自信、要微笑~
輪到我時,我是微笑的..但.. 狂跳的心臟卻是快要從嘴巴噴出來!!
當面試官問到"你最欣賞的領導者是誰?" 我,愣住了..內心一片空白.. 因為..
我竟然完全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只知道我想學習 想學習成為一個很專業的領導者..。好慚愧啊
3、我準備的這麼多,練習的這麼詳細,卻..連一個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沒想到?
知道成功的捷徑是從模仿開始,但,我是知道..卻..沒有做到..
我太注重從經驗中獲取智慧,卻忘了主動去追求智慧...
我太注重從經驗中知道自己的不足,卻忘了去欣賞、去觀察已成功的人...
當下的我,雖笑著回答:我必須誠實,對這個問題沒有研究..
但,心中一股慚愧油然而生....
我興奮期待的面試結束了,而,每人只被問一個問題,答題時間,2分半鐘。
快樂的結束
走出面試場時,內心是慚愧的,但..我笑的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我又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一次深刻的體驗、以及更了解自己的不足。
我深刻的知
4、道:關於面試,臨時報佛腳是絕對沒用,再多準備也是不夠,
短短的二分半鐘,是個人所有過去的呈現。
因此,唯有把握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全心投入我應該做的事,
用心學、努力觀摩,值得學習的人、事、物。
要知道: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才能坦然的面對一切
要了解:智慧,不只是從經驗中可獲取,主動追求也是很重要
那天的我,真的很開心、很快樂....
後記
看到自己的自傳,被面試官肯定,真的好開心
雖然面試當天,我的表現很不理想,但,成績公佈時,
意外的,我被錄取了!事後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
因為我面試當天附上一本50頁的自傳,面試官肯定我的用心以及對此面試的重視的。因此,決
5、定給我一次機會。那天,好多人來問我,這麼厚的自傳,是怎麼寫出來的?其實並不難喔!這麼厚是因為我把握生活中每一次能夠「參與」的機會,像是社團活動、比賽、服務義工、一但參與就全心投入用心付出,當你真心付出,必會有所體驗。當事過境遷,會留下美麗的回憶。美麗的回憶,能激起你的熱情與感動。就是憑著這一份熱情與感動,從蒐集我過去活動的資料、照片、獎狀,加上每一次活動的心得,到輸入電腦排版編輯,花了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就在自己的那份感動與熱情中,自傳完成了!說是自傳,到不如說是自己生活的點滴,是對每一件事情真心付出的點點滴滴。
學姊在這邊也很鼓勵大家去製作一本「自己的故事」喔,
不為展示、不為面試,是為了給自己留下一點什麼。
記錄它,會重新思考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
翻閱它,會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
闔上它,會有一股動力 促使你去作好每一件事情
正式嚴肅的面試場合
我想,每一個寒暑假,我都要為我的紅色小本本(這是我為我那本自傳取的名字啦)多加幾頁,嘻... 我猜...等我老的時候,我會翻著那本紅色小本本,含著幸福的淚,並說:啊~我已不虛此行...。然後安祥的闔上眼..離去。
嘻嘻嘻~~ ^.^
最後,學姊祝福個位學弟妹,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標,並用心、努力的朝向它邁進,因為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