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桃源 走近进校
从中午出发,倒了两次车,坐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桃源,感觉离我的家华容很远了。对于平常很少出门的我来说,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心底里有些茫然不知所措。
站在桃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门口,一眼望去,校名好眼熟!教学楼好眼熟!再熟悉不过的建筑格局,学习环境。原来,我不过是从一个学校走进另一个学校,从一间教室来到另一间教室。之前,我在教学生,是名老师,今天开始,我得坐下来,静下心,认认真真的做学生。于是,报名填表,领学习资料,安顿下来。途中有个新学员跟我打了个照面,笑着对我说,说好像见过我,我也有这样的感觉。这里的老师很热情周到,学员们也都是同行,于是一颗心落地,放松下来。
这种熟悉的感觉,在我坐在晚餐桌前的时候,尤其强烈了。餐桌摆满了:水煮鱼头,炖牛肉,韭菜蛋……吃在嘴里,就是我们华容菜嘛!那碗盐菜子,今天早上我还在家吃过哩。席间,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还可以用家乡话交流,一下子,心底感觉好亲切!
接下来几天的学习也许会是紧张的,不过我想我会很快融入这个集体,祝我们自己学习愉快吧!
湖南省小学数学骨干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