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谁
自我评价:是一个自信、乐观、有着高度责任心并且追求上进的人,目前自我感觉良好。很多时候是文静、善良、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容易相处的人。
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但我又是一个慢热型的人,很难在极短的时间里融入到大集体活动中,往往是在自己认为比较可靠的小集体里表现的活跃,而在大集体中总是以听为主,发表意见不多。对于能主动和我交谈的人,我会很乐意与之交流,对于比较熟悉的朋友,能够天南海北地侃侃而谈。当然,我也会选择性地主动与他人交谈,尤其是在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方面。自认为自己是不够聪明的,但是我一直认为熟能生巧,知识都是贯通的,善于发现规律,转化成自己的就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对于控制情绪方
2、面,自我感觉特别有待提高。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情绪控制能力不强。当然,现在的自己能够在大部分的场合表现的从容、稳重,比较淡定地应对各种变化和打击。我承认自己有些倾向于争强好胜,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不喜欢被拘束,喜欢坚持自己的观点,
通常,我会尽量持保留态度对待那些自己不太认可的做法,积极和他人沟通,尽量做到双赢,大家和平共处,共同进步。通常,我表现地比较安静、温柔,能够比较冷静沉稳地应对各种事情。责任心比较高,勤恳敬业,并敢于承担责任,能够积极弥补过错,我认为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心态和方式。在待人接物方面,我也在尽量向稳重但又不平庸的方向发展。我始终坚持做人、做事情都要善始善终,生活之美
3、还表现在细节方面,敏感的人才能发现这种美,而且让生活变得更精致细腻,但是我觉得自己有些时候会过于敏感,感情用事,我给人的感觉是很随和、易于相处的,但内心的冷静和警戒仍保持一定的水平,虽然我坚信人性本善,可是现实总会很残酷,我开始学着保护自己,开始懂得,原来保持适当地警戒心理才是有益于和周围的人和平相处的。在人际关系方面我偏向于被动,如果别人不予理睬我,我多数不会主动的,但是在争取大家意见之时,我会积极主动采纳不同方面的意见,尽量做到公平、民主。对于事物的看法,我还是比较理智、比较客观的,行为表现算得上得体。综上所述,自我感觉良好,是一个比较健康的人,但是有待更进一步提升、完善自己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