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熟的人党课心得体会
读罢,躺在床上,我在观望我们的校园,作为一份子,生活在大学这样一个到处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和教师的大环境中,自由主义好像作为一种文化,已经无所不在了。面对一群昏昏欲睡或者已经趴倒一片的学生而仍然授课自如的老师,看着老师辛苦地在台上授课而依然发短信、吃早餐、梦周公的学生,视吃到一两分钟为理所当然的学生;对于作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老师,平时不努力,考试时煞费苦心作弊的学生hellip;hellip;
先不讲学生怎么样,现在很多老师自己的行为有时也打上了自由主义的烙印。看到学生迟到,本来应该好好教育一番,可又觉得只迟到一两分钟也就算了,万一来个小题大做得罪学生可不好,就只是在心里感叹一下现在是世风日下,学生一届不如一届。
再说说我们吧,早不把老师当做敬重的师长来对待了。心情好就去上上课,不然就干脆泡在网上。学习的事情顶多就是考前两周抱抱佛脚,这时的课堂才是到课率最高的,俨然,我们在用自己的行为诠释放纵和投机。
其实大学校园也不尽是上述我回望的种种悲观,还是有很多严于律己的师生的。只是消极的影响正在不断扩散,在不断影响甚至是扭曲大家的一些观念。我们不能让这种非主流演变成主流,对于我们这批还未成熟的学生而言,自由就是散漫,我们需要的是集体,是纪律。而师长就是纪律的把关者之一。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