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学会了洗袜子
东安一小三年级(12)班万欣妍 指导老师:东安一小 王艳明
星期六中午,我的脑海里老是想:妈妈洗那么多的脏衣服,一定很累。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老师说自己的事自己做,我要洗袜子!”妈妈高兴地答应了我。
我把衣袖一卷,嘿,一看就是个小“洗衣女”。废话少说,现在正式进入“洗衣状态”。首先,我端来二分之一盆的水,其次再将袜子放在水里,然后浸泡一小会儿,最后抹上肥皂。接着,我使劲搓着,良久,袜子上出现了白里透黑的小泡沫儿。看着这泡沫,我想:一个泡沫,不就是一个梦想吗?虽然泡沫上有污点,但这污点不就是成就梦想的挫折吗?
哎呀,手上和袜子上都淌着又黑又脏
2、的水。我想,袜子一定洗干净了吧!可是脚尖,袜子的边沿,脚后跟还是很脏。于是我多抹了些肥皂,一边用吃奶的力气搓,一边唱着由“卖报歌”改编的“洗衣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洗衣的小行家,不怕苦呀不怕累,也不怕脏……”过来一会儿,我拿起袜子仔细检查了一遍。“唔,终于洗干净了!”我欢呼着。
我拿出半盆水将袜子放进水里——霎时,水变得脏兮兮的了,还带上了一些 白色(袜子褪色)。这时,妈妈对我说:“孩子,在水中放些细盐,能防止衣物褪色。”我听了,立即把脏水倒掉,重新换了一盆水,加点细盐,把袜子放进去,我发现,水没有那么脏了!我按照以上步骤,又漂洗了几遍,终于洗干净了!
我把袜子晾干,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我不但学会了洗袜子,还知道了在水里放盐,能使衣物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