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分销(赏)

忙着惩罚昨天-不如做对明天.doc

上传人:精*** 文档编号:9728932 上传时间:2025-04-04 格式:DOC 页数:1 大小:13KB 下载积分:5 金币
下载 相关 举报
忙着惩罚昨天-不如做对明天.doc_第1页
第1页 / 共1页
本文档共1页,全文阅读请下载到手机保存,查看更方便
资源描述
  最近和一位已当妈妈的朋友有段对话,她对小孩是朋友圈内出名的严格。   她说:“小孩做错了,就应该被处罚!”   听起来很棒。看来,这位妈妈一定不会教出小屁孩,对吧?   但我又问了一句:“但做‘对’呢?”   做错应该被惩罚,那“做对”,又应该怎样?   猜猜,这位妈妈说什么?   “做对?”这位妈妈淡淡地说,“本来就应该做对啊!”   所以,做对,是应该的,是“自然而然”会发生的。   做错,则应该被惩罚。   这就是亚洲教育的盲点。   最近富比士驻台记者RalphJennings贴文指出,校园割喉案之后,他认为台湾人真正的问题是在,每次事情发生,“反应很大”,过了之后,又冷掉了。   为何冷掉?因为,每天仍然会有新的问题发生,而台湾人太有正义感,于是,每次新的事情发生,就想办法去“惩罚坏蛋”。   只要会“惩罚坏蛋”,就是人气最旺的名嘴。   只要拼命“惩罚坏蛋”,就是人人喜爱的政治家、评论家。   问题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惩罚某个人,就让下一次不会再发生吗?   不见得。   我们总是热情地要去好好地惩罚“昨天”做错的人,直到昨天完全地被惩罚了,我们才愿松手,但,明天呢?   明天,照理说应该是要“做对”才对。   但我们觉得,做对,是自然发生的事,不必再去忙碌,不必再去伤脑筋。   于是,明天,我们反而拿去忙着去“惩罚”下一件事!   错误是会犯的,没有人是完人,做错的,应该被惩罚,但,我们不应太忙碌着去惩罚一个又一个,而没有时间去“做对的事”。   我们应该想办法忽略不断发生的负面的事,而去创造更多正面的事。   去做对的事。   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展开阅读全文

开通  VIP会员、SVIP会员  优惠大
下载10份以上建议开通VIP会员
下载20份以上建议开通SVIP会员


开通VIP      成为共赢上传

当前位置:首页 > 包罗万象 > 大杂烩

移动网页_全站_页脚广告1

关于我们      便捷服务       自信AI       AI导航        抽奖活动

©2010-2026 宁波自信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0574-28810668  投诉电话:18658249818

gongan.png浙公网安备33021202000488号   

icp.png浙ICP备2021020529号-1  |  浙B2-20240490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抖音    微博    LOFTER 

客服